前7月南京住宅 销售增长逾两成 成品房库存压力减小

  本报讯  南京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前7个月,包含政策性住房在内,南京共销售商品住宅4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实现销售额438亿元,同比增长35.5%。

  据分析,市场上多种需求均有所释放,“刚需型”不再是商品住宅仅有的销售对象。前7个月,南京销售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3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而144平方米以上商品住宅销售了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3%。尽管后者的销售面积只占总销售面积的13.4%,但增速呈现加快趋势。别墅与高档公寓销售13.76万平方米,同比由负转正,增长6.2%。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成品房库存压力进一步减小。与去年底相比,该市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净减少30万平方米。截至7月,全市共有建成商品住宅空置面积1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较去年同期降低63.3%。空置不满1年的商品住宅面积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较去年同期降低2倍多;空置1年以上的商品住宅面积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6%,较去年同期降低七成。 (吉 强)

乐居原创
精彩回顾
热点专题
镜头直击
乐居独家策划:蚁族生存报告
土地|南京国土推地马不停蹄 又有4幅住宅地块被挂牌
退房|8月退房共72套 仅个别房源能让购房者尝甜头
营销|楼盘广告称拒绝地下情 网友戏言为最正直楼盘
市场|河西商业公寓有望9月入市 多家盘押宝金九银十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