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勒等品牌马桶存爆炸风险 厂商大范围召回

提要:弗拉什梅特公司还开通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供用户搜索产品序列号,以区分所用的马桶冲水装置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内。1972年,美国颁布《消费品安全法案》,授权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对有缺陷的产品实施召回,标志着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正式确立。

  马桶会爆炸? 美国公司召回230万个气压冲水装置波及科勒、美标等不少大品牌

  马桶也会爆炸?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美国马桶配件制造商弗拉什梅特公司所制造的气压冲水装置就可能把马桶变成“定时炸弹”。

  马桶成了炸药桶?

  与常见的冲水装置不同,气压冲水装置是一个密闭的容器,在注水时利用提升的水面来压缩内部存积的空气。如果将传统冲水比作“拉”力,那么气压冲水就像是“推”力。这样的装置不仅冲洗效果好,同时还能节水。

  但这种冲水装置存在缺陷。例如释放气压时,供水管道焊缝处可能会爆开,导致水箱盖被冲开、甚至水箱爆裂。这时,整个水箱就成为一颗威力不小的“炸弹”,对临近的人和物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正是因为安装了该公司生产的气压冲水装置,美标(American Standard)、科勒(Kohler)在内多个知名洁具品牌于1997年至2008年间生产的马桶躺着也中枪。目前,弗拉什梅特公司已在全美召回230万个马桶气压冲水装置,在加拿大也有9400个马桶受到“牵连”。

  304个马桶炸了,厂商紧急召回

  弗拉什梅特公司制造的冲水装置被召回,起因是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收到了304个马桶爆炸的投诉,其中14例对用户造成了一定伤害。该委员会发出警告说,弗拉什梅特公司生产的III系列503型号套件助压冲水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危险,家里安装有该冲水装置的消费者应当立即切断卫生间的进水管,然后与该公司联系以获取修理包。

  此外,弗拉什梅特公司还开通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供用户搜索产品序列号,以区分所用的马桶冲水装置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内。

  虽然弗拉什梅特公司已召回数百万个冲水装置,并提供了一系列的后续服务,但还是让部分消费者感到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拉斯维加斯市一名妇女向法院提起诉讼。她说,弗拉什梅特公司生产的马桶气压冲水装置给她造成财产损失,而且该公司提供的维修包根本就没用。她还寻求进行集体诉讼。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综合《中国日报》报道)

  新闻链接:美国产品召回制度

  产品召回制度是针对已经流入市场的缺陷产品而建立的。这些缺陷产品通常会大批量危及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实行产品召回的国家,并已建立起一套较为成熟的产品召回制度。美国的产品召回始于1966年。当时,美国汽车行业根据《国家交通与机动车安全法》,明确规定汽车制造商有义务召回缺陷汽车。

  1972年,美国颁布《消费品安全法案》,授权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对有缺陷的产品实施召回,标志着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正式确立。

  此后,美国陆续在多项产品安全和公众健康的立法中引入了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召回范围也扩展到包括几乎所有可能对消费者造成伤害的产品。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已经成为美国产品质量管理和政府进行经济调控的常用手段。

  目前,美国主管产品召回的政府机构共有6个,分别负责不同领域的产品。例如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主要负责一般消费品的召回。

  以消费品召回为例,美国产品召回通常要经过缺陷报告或投诉、初步危害评估、产品缺陷鉴定、召回信息发布、实施召回、验收和终止召回等步骤。程序严谨,可见一斑。

  除美国政府的努力之外,美国消费者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生产商的质量意识与其召回机制相互促进,也是促成该制度高效运行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马桶  科勒  召回制度  召回范围  冲水  厂商  爆炸  装置  大品牌  气压  新浪  网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