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首场土地拍卖平淡收场 房产秋交会9月下旬举行

  下半年首场土地拍卖平淡收场

  昨天下午,下半年的第一场土地拍卖会在南京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由于缺乏大牌房企捧场,公开出让的7幅地块中有3幅以底价成交,江宁镇中心的一幅住宅地块虽经过24轮竞拍,但成交价还不到6000万元。昨天公开出让的7幅地块中,除了仙林的一幅加油站用地之外,其余6幅均在浦口区和江宁区,距离主城较远,市场关注度也不高。

  根据国土局网站的土地出让公告,南京今年前7个月只举行过5场拍卖会,而在昨天的拍卖会结束后,目前已经没有新的公告,南京的土地市场出现了少见的“断档”情况。而按照土地出让公告需要公示1个月的规定,这意味着8月份将“无地可卖”。

  7月中旬,南京国土部门罕见地一口气预告41幅地块,如此密集的预告引起了人们的遐想,不过半个月过去,这41幅地块仍然没有“转正”。这似乎意味着,虽然政府部门频抛“橄榄枝”,但开发商拿地仍然小心谨慎。

  房产秋交会9月下旬举行

  一年一度的南京房地产秋季交易会(简称秋交会)将在9月下旬开幕。昨天下午,本届秋交会组委会宣布,此次展会将于9月20—23日在新庄国展中心举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展会将采取主题展区划分,设有品牌地产专区、地铁楼盘专区、商业办公展区、远郊都市圈展区,二手房展区、旅游度假楼盘专区。其中备受关注的地铁楼盘专区,将涵盖地铁沿线及未来规划有地铁经过的各品牌项目,“不受限”的商业办公及都市圈楼盘在此次展会中也都有相应的展区设置。

  在限购的大背景下,“卖一买一”成为改善型购房人常见的买房方式。本届秋交会一大服务“利器”便是“换房一条龙”。组委会称,该活动将在展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及贷款咨询点,主要针对对象为“改善型”购房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