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防止房价反弹 先从降购房者预期开始

  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对下半年楼市进行定调,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防止房价出现反弹。小编认为,目前市场上需求正在不断涌现,购房者预期也在不断上升,如欲防止房价反弹,需先打消购房者看涨预期。

  近期一线城市成交量的不断上升已经让不少购房者按耐不住,加速入市。当然,小编的意思并不是说成交量的上升就违背了调控本意。本轮调控主旨是要让更多刚需买房,但就目前上海市场而言,这几月来中高端楼盘的成交出现明显上涨,而显然这部分人应在限购范围之内。中高端楼盘的成交带动了成交均价的上涨,加之再被媒体一渲染,将成交均价等同于房价来报道,市场看涨情绪也被提升起来。在买涨不买跌的作用下,更多观望的购房者开始入市,成交量水涨船高。

  在此带动下,开发商也开始慢慢收紧此前的优惠幅度,上海绝大多数楼盘虽然目前仍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相较年初小了不少。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房价已显现出这一态势。

  所以,小编认为如果要阻止房价反弹,首先必须要抑制购房者看涨预期。小编建议中央在针对房价的表态时,应坚持此前“促使房价会理回归”的提法。此外,需严格执行“一房一价”,监督开发商严格按照备案价出售,避免开发商利用“低开高走”的策略来推涨购房者预期。同时,坚持限购执行力度,防止“漏网之鱼”入市。

  (文/鲁钧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