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卫浴周联珠:致力于推动保障房卫浴设施标准化

提要:5月30日,由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的2012“民生·标准”北京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60余家房地产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1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

  

  周联珠:谢谢住建部及房地产行业的各位领导,你们为国家的民生,为保障房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鹰卫浴1994年创立,是国内最早的一个做卫生洁具的民族品牌。1998年到200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第一。

  卫浴行业的标准,国家强制执行的没有几条,很多都是建议性的,所以这个行业里竞争比较无序。现在这个行业一共有一千多个品牌,六七百个厂家,在这十年之内要面临着洗牌,所以我们鹰卫浴想做的标准是给大家一个保障。

  第一,做到十年的质保承诺。

  第二,品质达到国际标准。

  第三,节能环保是行业内最高标准。

  为什么要做到十年承诺?

  因为投建保障房或者精装修房子,使用两三年后有任何质量问题都要找开发商。十年承诺可以减少开发商的损失。

  凭什么说可以做到十年的质保承诺呢?

  第一,品质,2006年乐家收购完成之后,我们就全面提升了品质,经过一系列并购,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卫浴生产运营商。

  第二,龙头,使用的是西班牙的滑芯,使用次数可以达到50万次。鹰卫浴的龙头全部是用原生铜来做的,这样可以避免渗漏的风险。这种铜材料做的龙头,表层会有更高的黏附力。中低档的用回收铜来做,回收铜里边铅超标,长期使用对健康有影响。健康的除铅技术很重要,尤其是厨房的龙头,如果你买的厨房的龙头比较差没有除铅,龙头里的铅会到我们身体里面,日积月累就会影响健康。国家标准,除铅以后,表面铅含量不高于0.5%,我们的标准是达到不高于万分之五。

  第三,责任,为什么承诺十年呢?因为秉承乐家的百年传统,传承责任,做生意只是我们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责任。

  第四,冲水功能,马桶最重要的是冲水功能,我们目前没有过投诉。马桶冲水不是简单的排出马桶,而是把污物在平平的状态下推送18米,国家标准是12米,我们整整多出了6米。我们还有一个防堵塞的设计,国家标准马桶底下的排污孔内直径只要41毫米就可以了,而我们用的是46毫米,整整大了5毫米,所以不容易堵塞。因为马桶如果底下的管越小虹吸力越强,越大虹吸力越弱,所以有的为了达到虹吸的效果,就把管做小了,虽然冲力强了,但是容易堵塞。

  第五,吸水率,世界知名品牌科勒、TOTO等的吸水率都是小于0.5%,国标要求是小于等于1%,我们做到吸水率小于0.3%。

  第六,硬度,能达到6到7度之间,一般普通尖锐的东西对它是伤害不了的。陶瓷的整体优势,看一次能冲走多少个PP球,,国家标准是用6升水冲走85个以上,我们一次可以冲走300个,而且只用4.5升的水。关于节水已经做到了在水龙头里面做节水,最高做了三档节水。从1990年就开发了9升冲水的座便器,那时候大家普遍都是13升冲水的。1995年我们就做出6升冲水的,是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2007年我们第一个开发出4.5升超级节水,我们现在开发出了比4.5升更低的更超级节水的座便器。我们是国内第一个研发出了不用水冲的小便器的企业,节水的马桶一天可以省33瓶矿泉水的用水量。

  第七,是否共振,龙头的本体最薄的地方,体的厚度都要在2.5毫米以上,有一些龙头很轻、很薄,打开水之后,出现了一种共振,就是水压冲击着龙头呼呼响,如果这种龙头装在家里面,卫生间有人在用,你可能都会被吵醒,楼下的人也能听得到,原因是滑芯的问题,还有一个原因是龙头的壁太薄,产生了共振。

  第八,电镀,电镀引进的也是国际最先进的电镀生产线。

  第九,节能,鹰卫浴始终以节能环保为最高标准,我们开发的产品大部分都能适应小卫生间的需求。始终坚持为了地球、为了人类,更好的保护环境而研发产品。我们的车间也倡导节能环保,以人为本。

  再次感谢大家对保障房,对国家民生工程做出的杰出贡献,谢谢大家。

关键词:精装修  质量问题  保障房  陶瓷  水龙头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