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真相 除保障房5月苏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降6.7%

  新浪乐居讯(编辑 小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54个典型城市累计成交已近20万套,创2011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

  5月苏州楼市成交也延续上涨趋势,全市范围内住宅成交11995套,环比4月4473套的成交量增加7522套,涨幅高达168.2%。那么,对于苏州楼市来说,这个5月是否确是“红五月”,刨开保障房的数量,住宅商品房的成交情况究竟如何?本站随后进行了调查。

  <<<苏州住宅成交环比微涨8.6% 10大销冠9家刚需盘

  保障房占总成交数的65.2% 5月住宅成交“掺水”严重

  在全国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苏州168.2%的环比成交增幅格外引人注目。但本站发现,从刨开保障房的成交数据来看,这168.2%的涨幅却“掺水”严重。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5月苏州成交的11995套住宅中,保障房有7822套,占总成交数量的65.2%,纯商品住宅成交则仅有4173套,占总成交数的34.8%。从成交的纯商品住宅数量来看,5月成交量为4173套,同比上涨33.4%(2011年4月成交3129套),环比4月成交减少300套,降幅达到6.7%。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苏州的5月似乎并不及表面来得“红”。

  “调控进行到现在,购房者们的观望情绪已经不那么浓厚,刚需也开始陆续释放。保障房和纯商品住宅的成交,都与价格相关,保障房的房价显然更加吸引人。5月保障房的供应量上涨,成交高涨也是情理之中的。”苏州优派克思客户经理刘成霏分析道。

  与保障房成交高涨不同,5月苏州纯商品住宅的成交数量同比有所下降,“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5、6月份是交房的高峰期,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多选择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交房上,而减少优惠的推出,将销售速度放缓;其二,经历‘金三银四’,刚需释放较多,5月楼市进入平稳期、成交量有所下行也是很正常的。”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余经理分析指出。

  声明:凡注明“新浪乐居讯”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新浪乐居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本站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直击真相 去保障房5月苏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降6.7%
  • 园区吴中强势爆发 助推苏州楼市5月成交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