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事务所等设计法国纳博讷罗马博物馆

位于法国纳博讷(Narbonne)的罗马(Romanitee)博物馆有着清晰的线条和经典的外观,悬垂的天棚在宽大的公共广场上投射出一片阴影。博物馆周围绿树成荫,宽大的公共广场有一半被混凝土顶棚的屋顶遮住,为人们带来了凉爽。

来源:自由建筑报道



  本站讯 位于法国纳博讷(Narbonne)的罗马(Romanitee)博物馆有着清晰的线条和经典的外观,悬垂的天棚在宽大的公共广场上投射出一片阴影。该方案是福斯特事务所与Adrien Gardere在国际设计竞赛中的获胜方案,后者是内部设计和博物馆设计方面的专家

   博物馆陈列了1000多块从当地发掘出来的古代墓碑,并为法国港口考古历史专辟了一个角落。纳博讷是一个有大量考古遗址的地点,而且古建筑也非常多。因而这座新博物馆是专门为了古罗马时期的文物而设计的。

   福斯特事务所的设计总监Spencer de Grey表示,设计中的灵感来自于周围的环境、气候和城市当中弥漫的古罗马氛围。花园连接着运河和周围景观,而博物馆建筑简洁又非常节能。内外部的墙面可以重新安排,公共空间和考古场地的界线被打破,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当地的历史。不过,层叠的墓碑把参观者与持续工作着的研究者和考古学家隔绝开来,透过石块和光线,这两个活动区域都可以互相看到。

   除了永久性展区, 博物馆还设有还有临时性的展览区、多媒体教育中心、图书馆、办公室、文物保护和储藏设施等。博物馆周围绿树成荫,宽大的公共广场有一半被混凝土顶棚的屋顶遮住,为人们带来了凉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