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固新:高品质综合体是房地产绿色发展的突破口

提要:六年,中博会在中部六省“跑”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湖南。只是,这已不是出发前的原点,湖南在此期间的变化,足以令人刮目相看。据调查显示,2011年,长沙地区总生产总值5619.3亿,GDP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中部省会城市第2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编者按:六年,中博会在中部六省“跑”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湖南。只是,这已不是出发前的原点,湖南在此期间的变化,足以令人刮目相看。据调查显示,2011年,长沙地区总生产总值5619.3亿,GDP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中部省会城市第2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与此同时,长沙营盘路湘江隧道建成通车,缓解过江交通压力;黄花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地铁1、2号线,福元路大桥,湘府路大桥,南湖路隧道建设顺利推进;湘江综合枢纽一期、沿江防洪道路工程完工;先导区“六纵八横”路网全面形成……

  城市在发展,同时也催生楼市机遇。过去几年,全国知名房企纷纷落户长沙,在提升楼市品质的同时,成交量也快速攀升。2011年,长沙全市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备案达到1796.38万平米居全国前列。一方面中部崛起的号角再次吹响,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主战场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处于两型社会建设时期的长沙,房地产如何坚持绿色发展?如何实现开放崛起?

  由新浪乐居、长沙晚报共同举办《广厦会客厅》第61期,对话深圳市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固新探讨长沙房地产绿色发展道路,分析当下预测未来。

  主持人:目前中部有几个经济群,长株潭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武汉城市群,长沙中游城市集群,在这些经济圈中,我们长沙有哪些城市优势,又有哪些不足?

  龙固新:长沙的发展速度和水平已经上了一个大台阶,尽管国际上一些好的投资公司对长沙还不够了解,但正因为这样,所以长沙的潜力非常大。长沙是离中部珠三角最近的城市,也是珠三角的一部分,是香港,澳门,深圳,广州进入到中部的一个门户,这个非常重要。

  第二个优势就是刚才提到的交通优势,上海财经他们来考察的时候也没有想到,长沙到上海的高铁开通之后非常方便,所以交通优势非常明显,也是南中国高铁的中心。

  不足之处我认为长沙要想国际化,缺失国际化人才。湖南三湘四水在深圳就有300、400万人口,这些也是湖南的人才,怎么样把这些人才吸引到长沙来这是一个课题。我们想做的就是做到国际标准的建筑包括公寓,吸引这些国际化人才参与到长沙来,这些人对长沙的国际化非常有帮助。

  主持人:今年中博会的主题是“绿色发展,开放崛起”,具体落实到房地产领域怎么做?

  龙固新:举个例子,我们在北京开发的别墅超过5000亩的有2000个,假定把这些别墅砍掉一半,用另一半开发价格在1万以内的房子的话,原来供1万套别墅现在只能5000,反正你有钱就买,这个别墅的价格就涨了很多。但是牺牲这1000个别墅,同时供应市场上90平米左右的,适合白领的,叫普通或者叫高层住宅,这是不是土地节约,对房价是不是有好处?

  我们现在在沿江发展的时候,一定要把最好的公共景观的部分留给社会,消费者才能跟自然更好的融合。刚才讲了两型社会非常重要,实际上是指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每个房产项目都有自己的影响力,大家多在做节能保护,绿色,这其中首先要注意的是健康,其次才是节能。把健康和节能做好就是我们最大的贡献,这样不仅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污染也少了,所以我觉得两型不要只当概念,用最浅显的道理讲非常清楚。

  主持人:长株潭试验区建设已历时4年,新阶段湖南两型社会建设,房地产领域的突破口在哪里?

  龙固新:首先,长株潭的发展,站的位置要稍微高一点,要在硬件上做到第一,高品质的综合体。比如德思勤城市广场包括跟深圳其他的购物中心交流,基本上在规模和品质上跟深圳,以及亚洲一流的商业中心和综合体相比较,在硬件上起点比较高。

  其次要对城市有贡献,不光要成为长株潭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想成为珠三角的一个文化中心。

  最后要引进其他金融机构,还有跟全球几个大的文化娱乐集团合作。除了这几点之外,还有跟旅游部门合作,基本上金融,文化,旅游集于一身,成为一个大的综合体。

关键词:绿色建筑    房地产  城市发展  长沙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