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保障房公积金贷款将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李凌翌) 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2012年,被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确定为“转变年”,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更好地服务住房保障工作,成为成都公积金中心今年将致力兑现的“民生承诺”。今年一季度,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指标实现“开门红”。其中,全市累计归集额突破600亿元大关,达到616.27亿元。

  覆盖更广

  累计归集额突破600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成都公积金中心加大了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工作力度,重点针对电子、机械、制药类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普及力度,使企业能够依法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使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新增缴存企业424家,新增缴存职工达到4.1万人,制度受益面得到有效扩大。

  在此基础上,一季度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达到31.27亿元,同比增长26.41%,累计归集额突破600亿元大关,达到616.27亿元。

  受益更多

  6067户家庭受益

  在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的同时,今年,成都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工作,让更多职工能够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惠。今年一季度,我市新增住房公积金合作楼盘83个,占我市新增楼盘的85%,同比增长108%,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覆盖面再创新高。

  在此基础上,一季度,成都公积金中心向6067户职工发放贷款15.36亿元,同比增长26.54%。其中,67%的贷款家庭购买的为首套住房,缴存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得到了有力保障。

  服务升级

  保障房公积金贷款全覆盖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受益人群,今年,我市还将开展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农民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并且继续加强催建催缴和行政执法工作,力争实现全年新增缴存单位2000户,新增缴存职工30万人,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10亿元的目标。同时,成都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房管部门的合作,推动我市更多普通商品房项目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项目覆盖率不低于70%,保障性住房项目全覆盖,全年发放贷款35亿元的目标。

  此外,今年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将实现部分个人业务的网上办理,开通住房公积金贷款网上服务平台,并在城区增设服务网点,为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