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入驻长沙 架起湘港两地金融桥梁

提要:又一家外资银行入驻长沙芙蓉中路。4月11日上午,东亚银行(中国)长沙分行正式开业,东亚成为继汇丰、花旗、新韩银行之后,正式入湘的第四家外资银行。

  新浪乐居讯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港资银行东亚银行在长沙新设分行11日正式开业。这是继汇丰、花旗、新韩银行之后,正式入湘的第四家外资银行。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在长沙对记者表示,作为“最本土化的外资银行”,他们与内地有相似的文化背景,具有联动内地与海外的优势,希望为湖南与香港两地企业架起一座金融之“桥”、沟通之“桥”。  在位于长沙金融街的东亚银行长沙分行营业网点,记者看到,这里的整体布局和功能区设置和中资银行并无差别。据了解,该行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外汇业务和人民币业务,同时可给当地优势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更多贷款支持。  

  目前,港资在湖南外商投资比例中最高,内地企业境外上市或投资的首选也是香港。东亚中国长沙分行行长吴小军表示,东亚银行既有国际视野,又能适应内地发展,这些优势可以帮助湖南企业“走出去”,也可以带领海外企业到湖南投资兴业。

  和此前的进驻的外资银行一样,关达昌直言“看好中部崛起带来的机遇,看好湖南快速发展的市场潜力”。长沙分行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东亚中国在内地中部地区的网络布局。  

  目前,汇丰、花旗、新韩、东亚四家外资银行已落户湖南,渣打、德意志等外资银行亦在紧锣密鼓地选址筹备中。

关键词:东亚银行  长沙东亚银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