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新城三大看点:交通、民营经济、学校建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常州日报作者:马芸英 凃贤平2012/4/7 9:28:10 新浪地产

  中国常州网讯 呼之欲出的南部新城,规划具体范围在哪里?规划建设包含了哪些内容?记者日前从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常州南部新城主要包括滨湖新城、武宜路、延政西路沿线地区和花园街区四部分。“十一五”期间,武进区已初步实现了“南部新城”城市框架拉开、功能基本完善、基础设施基本到位的建设目标,“十二五”将是武进加快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关键阶段。

  慢行交通,看环湖东路

  环湖东路位于武进高新区低碳示范区内,武宜运河西侧,西湖路至武进大道段,全长约4公里,道路规划36米宽,是《武进城区慢行交通规划研究》中“一环两带”慢行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智慧武进、低碳武进、幸福武进”的建设要求,组织开展了新建环湖东路工程专项设计,包括低碳交通、慢行交通、智能交通及景观等,在道路横断面布置、慢行绿道设置、路面设计、智能交通、节能照明、交通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研究设计。景观设计中以“低碳生态路、灵秀水乡情”为理念,从景观材料的环保生态、景观设计的科学合理、景观使用的高效和景观内在的精神文化四个方面来实现低碳景观的设计目标。

  民营经济,看武进经发区民营工业园

  该项目位于扁担河东,长汀路北,长塘路南侧,规划用地约9.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面向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化工业厂区。

  规划设计中将新观念、新技术、新材料与工业园的操作运营有机结合,既提供了舒适、安全、经济、科学的现代工作、科研和生产空间,又提高了建筑功能质量和生态环境水平。工业园内功能清晰,布局合理,普通道路沿厂区四周环通,物流道路与装卸区相结合,以人为本布置了步行流线,三者之间既有关联又互不干扰。立面设计上,整个园区以灰色调为主,辅以浅灰色和白色,加以造型和色彩的处理,既凸显了现代工业的特点,又美化了周边城市景观。

  学校建筑,看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0.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该培训中心作为学院内最高的建筑,整体造型寓意在知识海洋中迎风向前的风帆,面向南侧鸣新路,西侧紧临绿化足球场,是整个学院力争上游的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采用了不同的线条和不同质感的体块,统一中求变化,丰富了立面效果,彰显了时代特征和学校建筑的特点。

  (马芸英 凃贤平)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