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一季度销售额6年来首次下降

  万科昨日披露,1-3月实现销售金额310.7亿元,同比下降12.5%。据了解,这是万科自2007年以来一季度销售额首次同比出现下滑。同时,万科3月没有新增土地。这是时隔33个月后,万科首次连续两个月零拿地。万科上次拿地低潮是2008年10月-2009年4月,当时金融危机重创楼市。

  万科方面并未解释销售下滑的原因,不过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强调,万科3月销售金额同比上升23.5%。他说,增长的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另外,今年以来首套购房按揭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为首次购房需求的释放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万科3月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普通住房占比已超过90%,比2011年全年的88%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虽然市场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但万科的策略似乎并未改变。谭华杰表示,市场再次证明自住型需求仍将是市场的主导力量,这与万科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高度吻合,“万科今年的策略是积极过冬,坚持主流产品定位,积极促进销售,争取保持良好的销售速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