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永琴:保温材料防火规定切忌误伤节能减排

提要:9月27日,由新浪地产网与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举行。在会议中上海聚氨酯工业协会会长干永琴指出,无论政府还是行业都需要以理性的态度去处理建筑保温与防火的关系,不要误伤聚氨酯行业,更不要因此阻碍了建筑节能节能减排工程的推进。

  9月27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与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举行。朗诗集团、和记黄埔开发商代表与行业专家设计企业及保温材料生产企业共同探讨后65号文时代建筑保温的出路与对策。在会议中上海聚氨酯工业协会会长干永琴指出,无论政府还是行业都需要以理性的态度去处理建筑保温与防火的关系,不要误伤聚氨酯行业,更不要因此阻碍了建筑节能节能减排工程的推进。

上海聚氨酯工业协会会长 干永琴

  干永琴指出,公安部65号文的出台对整个建筑保温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以聚氨酯为代表的有机保温材料这种冲击尤其严重。全国建筑保温工程,受到65号文必须使用A级不燃保温材料的影响几近停工。而市场上现有的A级保温材料,供应量与产品性能又有不能满足现有保温工程的需要。建筑节能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一环受到严重影响。

  “把符合标准、不符合标准的所有聚氨酯保温材料事故做个比例的话,这个比例比民航事故还低。”干永琴对于聚氨酯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具有十足的把握。以上海教师公寓1115大火为例,其主要事故原因是在保温材料施工期间动用明火,违反施工规范。所以将事故的全部责任都推卸到聚氨酯身上是不科学的。我们首要要做的不是制定新的法律规范,限制材料的使用,而是做好既有的法律法规的严格执行。

  干永琴还表示,国外的外墙保温材料中,使用比例最高的就是聚氨酯,大约占有65%的份额。经过几十年工程实践,聚氨酯材料是能够兼顾保温与安全的。如果我们一味的不顾实际情况,使用防火能力超过实际需求的高价保温材料,会直接增加工程建设成本,推高房价。

  最后干永琴在会议上呼吁,聚氨酯企业要团结自律,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通过这种方式增加整个房地产界对聚氨酯保温材料的信心。同时结合行业协会与新浪地产网这类的专业房地产媒体的不断呼吁,让政策制定者对整个保温现状与技术特点有更全面地了解,从而促进中国节能减碳事业的推进,履行中国对全世界的减碳承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