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中央空调斥巨资助力品质升级

提要:继上半年投入过亿元进行车间技改扩能、工艺革新、信息技术、基建项目以及品质测试后,近日,志高中央空调又斥资800万引入进货检测设备,主设备为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测试设备以及零部件自动筛选线,坚持从源头上打造合格产品。

  继上半年投入过亿元进行车间技改扩能、工艺革新、信息技术、基建项目以及品质测试后,近日,志高中央空调又斥资800万引入进货检测设备,主设备为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测试设备以及零部件自动筛选线,坚持从源头上打造合格产品。此前为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志高中央空调投资3000万新建实验室,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测试空调整机的性能、可靠性、噪音、振动、新产品验证等。

  不断冒出的巨额数字,是志高中央空调大刀阔斧保品质的见证。志高中央空调总经理张权表示,品质是市场的通行证,只有好品质,才有大市场。先进严密的检测设施设备的是品质的有力保障,可以从根源上断绝不良产品的因素。

  严把关,滴水不漏

  品质监控与生产制造同步,这是志高中央空调始终坚持的原则。层层把关,保证每一批产品的稳定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产出失误。其中关键环节过程质量控制分为巡检、总检和成品检,均实行专人专线监控。从上线物料到成品下线,从外观结构到铭牌商标,绝不允许一丝马虎。一有特殊情况,就马上采取措施,把质量事故消失在萌芽状态。对于突出问题或常见问题,志高中央空调强调品质专项整改,逐个攻破困难。目前立项的有设计、制造、安装、焊接及泄漏等。

  在品质检测过程中,因零配件、原材料问题出现质量波动的,将直接上溯到供应商,促进其整改以符合标准,对于有预警而不改的,坚决取缔其供应商的资格。对于部分自给自足的零部件、钣金等,也必须经过检测系统严格筛选,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成品下线后,将随机抽取1-3%的成品进行开箱检验,对于不合格的产品,必须重新返工。品质检测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坚决拒绝瑕疵产品流放市场。

  零容忍,瑕疵不容

  质检员是产品品质的直接见证者,志高中央空调注重岗位培训,有计划地提升质检员专业技能。负责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品质工程师雷彦恩毕业于空调制冷专业,从事质检员已5个年头。作为一线质检员,他坚持常驻生产线,与车间工人同作同息,他认为自己是“专业铸就品质”的实践者,所谓的专业,其实就是一种本领,能够把难题一个一个地解决掉。

  对于产品瑕疵,他采取的是“零容忍”的态度,宁愿返工,宁愿多花一半时间,都绝不能让瑕疵产品流放市场。前段时间车间任务量大,恰好有一批产品下线准备发货,在开箱抽查过程中发现有焊接上的小瑕疵,雷彦恩坚持要返工、不予放行,由此引起车间、营销对质检的不满,他由此解释说,质检的价值在于为产品、为市场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公司来说,往往可能因为不到1%的失误,造成不止5%的品牌美誉度。最终,这个普遍引起矛盾的现象引起了公司高层的注意,志高中央空调品质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品质管理是独立研发生产、营销之外的第三方,必须严格客观,依靠先进的检测设备,秉承高度的责任感,绝不能容忍不良品在眼皮底下跳过,流入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