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后房价下调5至10% 楼市金九银十不复存在

提要:在政策影响下,楼市即将迎来的这个“金九银十”很难延续往年的辉煌。面对“四座大山”的重压,开发商不得不做出实质性的战略调整。

  在楼市政策影响下,楼市即将迎来的这个“金九银十”很难延续往年的辉煌。面对“四座大山”的重压,开发商不得不做出实质性的战略调整。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8月中上旬楼市的供应量与7月同期相比增加了七成。而仅8月19、20两日,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将要入市的项目就达到8个,开发商期待在传统旺季取得良好销售成果的意图表露无遗。

  然而,和去年相比,今年“金九银十”,开发商将会面临多方面的销售压力。业内预计,10月份后,楼市价格平均下调比例可能达到5%-10%。

  压力一 成交量未现回暖趋势库存同比增万套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4日,8月北京新房住宅成交3946套,预计全月成交在5500套左右,环比下降约40%,是新政半年以来各月成交量的最低值。

  传统的“金九银十”将近,但新房住宅成交量却出现半年以来的最低值,且未现上涨趋势,因此,“金九银十”出现成交量低位回暖的拐点时间或将延迟,至少在9月初尚难以体现。

  与此同时,楼市库存量再次回归10.8万套的高峰,较去年8月底增加了1万多套,预计随着9月份的开盘放量,库存量极有可能突破11万。受目前销售状况和库存压力的影响,在售和未来两月将要入市项目的销售压力短期内很难有所减弱。

  压力二 超半数项目“低开”降价压力持久

  8月23日,富力地产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宣布调控以来价格已下调10%,预计下半年价格还会下调10%。

  据了解,今年富力地产在京已开盘销售的商品房住宅项目金禧家园,拟售和成交均价较去年上一期开盘时分别下降7%和4%。而这只是整体市场的一个缩影。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北京共有108个商品期房住宅项目入市,旧盘新开的项目有65个,其中约有35个成交价格低于上期开盘,占54%。而算上打折促销的纯新盘,今年实际降价的商品住宅项目比重将超过50%。

  业内认为,一方面,城区降价项目少有分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比重较7月下降11%,预计“金九银十”期间城区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另一方面,大型房企下调价格对于市场的标杆作用得以凸现,加上中小房企在京存货较多,即使在“金九银十”,价格下调的步调也不会停滞。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