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点将至开发商应丢掉幻想

【据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分别增加了5个和3个,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

  【据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分别增加了5个和3个,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同时,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33.7%。专家认为,房地产调控依然从紧,随着限购政策向二、三线城市扩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会有所增加。

  某数据统计机构负责人陈晟表示,6~7月份不仅购房者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但现在国家调控政策的延续性已经很明确,而且有从紧趋势,开发商应该会丢掉幻想,在“金九银十”楼市传统旺季争取以价换量,加大促销力度推盘。

  上海绿城玫瑰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旦临称,由于一些开发商对2011年的宏观调控政策过于乐观,导致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遥不可及,甚至一些开发商觉得全年能完成一半任务就已经很好了。为了完成业绩考核,开发商在三四季度必然会想办法增加销量,降价会更明显。

  上海火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也称,住宅项目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一些地产公司纷纷转型进军商业地产项目也说明楼市热点开始切换。“我的一些温州老乡也把资金从楼市抽出投到其他项目,他们是对市场最敏感的,闭着眼睛买房都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另外,8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新增房地产限购政策城市的五条标准,也增加了购房者对楼市“退烧”的预期。一些购房者认为,限购政策确实抑制住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以上海为例,上半年商品住宅均价基本上在22000元/平方米附近波动,如果政策“扩容”到二、三线城市,可以进一步封堵投资客的“梯度转移”,迫使开发商以价换量。

  链家地产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全国已有40多个大中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加上这次预计限购的城市,全国限购城市的总数将达到75个左右。陈晟表示,某权威机构曾经做过一个测算,新增限购城市可能在30个以内,如果这些城市房价下跌20%,全国房价会跌2%。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也认为,限购政策的范围一旦“扩容”,首先会影响到很多开发商推盘,随后将有可能出现房价拐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