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养养鸡

提要: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拖累了经济发展,量化宽松政策放出大量货币,却没有刺激经济出现繁荣,就是典型的滞胀症状。继猪肉价格飙涨之后,食用油也将要随着限价令的结束而重拾上涨趋势。通胀之下,房地产业降温迹象明显,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开始显现。

  电影《哈里波特》迎来了终结篇。而各种经济面的消息显示,“滞胀”这个上世纪70年代的幽灵,就像《哈里波特》里的伏地魔一样,被打死多年之后又已满血复活。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拖累了经济发展,量化宽松政策放出大量货币,却没有刺激经济出现繁荣,就是典型的滞胀症状。

  8月3日,美国国会两党在互相指责、打得鼻青脸肿之后,终于通过了上调国债上限的议案,使得这个欠下一屁股债的大国在最后一刻逃离违约风险。政府欠债很麻烦,何况14万亿美元的债务,除非制造恶性通胀,否则很难销账。

  “滞胀”阴影之下,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据报道,近来,英国老百姓纷纷在自家庭院养鸡以应对高涨的物价和低迷的经济。中国有没有滞胀危险,目前还不好说,但物价上涨却是大家都能感受得到的。也许不久之后,中国的城市白领当中也会兴起养鸡种菜的热潮。

  继猪肉价格飙涨之后,食用油也将要随着限价令的结束而重拾上涨趋势。据益海嘉里方面表示,金龙鱼食用油将涨价5%。通胀几乎在所有的地方蔓延。

  物价飞涨也会带来工资的上涨。中国社科院在8月3日发布《2011年城市蓝皮书》声称,上半年中国31个省区市的居民收入增长跑赢了CPI,这多少与大家的体会相左,但人工成本的水涨船高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人力成本对制造业来说那是相当敏感,以至于郭台铭7月末宣布富士康将在2013年之前采用100万个机器人取代人工劳动。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将给中国制造业带来什么?

  抑制通胀,调控房价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严厉的限购令和限价令之下,万科、龙湖、碧桂园华侨城等大开发商开始试探降价。通胀之下,房地产业降温迹象明显,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开始显现。

关键词:调控房价  哈里波特  通胀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和你一起养养鸡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