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楼盘猛降90万 市民不相信疑特价房是骗人

提要:上个周末江宁一家楼盘推出了200多套新房源,如果一次性付款的话,买房人将可以享受每平方米7500元的“一口价”,这在江宁板块并不多见。有专家预计,在房价受冲击较为明显的江宁片区,其他楼盘很难不为所动,继续给出更加诱人的优惠,或许是吸引买房人的唯一选择。

  降了90万,特价房是不是“骗人”的?

  南京城南一楼盘降价太猛让市民“不敢相信”;江宁也出现了单价7500元的“一口价”房

  上个周末江宁一家楼盘推出了200多套新房源,如果一次性付款的话,买房人将可以享受每平方米7500元的“一口价”,这在江宁板块并不多见。有专家预计,在房价受冲击较为明显的江宁片区,其他楼盘很难不为所动,继续给出更加诱人的优惠,或许是吸引买房人的唯一选择。

  一次性付款7500元/m2,比之前均价优惠了2300元

  武夷水岸家园位于江宁的东部板块,在上个双休日推出了新一批260多套房源,有60到90平方米的两房,以及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相比之前9800元的均价,这次推盘开发商拿出了颇具冲击力的优惠价格:购买69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凡是一次性付款的统统一口价每平方米7500元,另外,首付三成的均价定在8200元左右。

  从9800元到如今的一口价7500元,开发商主动放低身段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有人在周六一大早就赶到了售楼处。五十开外的何阿姨对记者说,她看中的是100平方米的房子,打算买下来给儿子做婚房,以她自己的名义一次性付款。“我们老两口名下只有一套房,还能再买一套,反正我们年龄大了,贷不了款,索性一次性付款争取最大的优惠,也给儿子‘节省’一次购房资格嘛”,何阿姨说。其实7500元并非江宁的“谷底价”,然而拿出如此多的房源喊出“一口价”却是比较罕见。

  对此,开发商表示与其弄几套惊爆价格的“特价房”赚人气,还不如老老实实“普降”,从效果来看,开盘当天100多套的销量也达到预期的目标。

  还有一精装盘搞促销,声称“1万抵50万”

  有意思的是,与它一街之隔的另一家楼盘爱涛尚逸华府也在这个双休日首次开盘,推出150套左右的科技精装住宅,这也是江宁片区为数不多的精装修房源。据了解,这批房源的面积在87平方米到137平方米之间,均价14500元,装修标准将达到每平方米2000元。

  只隔着一条马路,这边卖7500元,对面卖14500元,不少买房人很好奇。“两个楼盘的定位完全不一样,不好比较,不过我两边都看过了”,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7500元对准的大都是首次置业者,总价不高,压力不大;而14500元的楼盘则面向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的改善型客户,两者反差还是比较大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14500元的价格确实令开发商“压力较大”,不少买房人认为仍有下调的空间。

  与此同时,江宁另一家精装修楼盘骋望郦都也在昨日展开了短信促销,声称“1万抵50万”,具体活动是在10月16日拿出十几套房源来,凡是之前登记过的客户可以享受1万抵50万元的优惠,让利幅度最高的可达60余万,看来,江宁精装盘的压力都不小。

  购房者举棋不定,有人甚至不信“特价房”

  面对“一口价”以及各种打折,江宁板块的其他楼盘会采取何种措施应对?“价格目前没有任何变动,还是1.3万到1.4万左右”,万科金域蓝湾的营销人士表示,是否选择降价与开发商自身的资金状况有一定关联。一直与万科金域蓝湾“较劲”的托乐嘉花园定价同样是在1.3万到1.4万这一区间,不过该楼盘为毛坯交付,开发商表示,降不降价还是要由市场说了算。

  记者采访了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有人说现在还看不到楼市的“底”,还想再等一等;还有人表示,国庆节的时候开发商肯定会给出更多优惠,到那时再出手。而目前流行的各种“特价房”,有市民甚至不愿相信,“特价的都没什么好东西,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对于这种观点,刚刚大降90余万推出一套定价38万元特价房的城南楼盘金浦名城世家“欲哭无泪”,开发商告诉记者,这套房源自上周五公布以来,三天时间里只有不到30位市民报名,有人还特地打电话来询问是不是骗人的,这让他们“很受伤”。

  “房源是真的,价格也是真的,只要你来报名,就有机会中奖,这报纸上白纸黑字都写了,还有人不信,如今讨好买房人,真的是越来越难!”

  最新数据

  8月份70大中城市 近7成房价停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指数,有过半城市房价停涨,其中有1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比7月有所下跌,而南京的新房价格已经持续走低3个月,二手房价则连续下降了4个月。不过,与去年8月相比,70城市新房价格仍是全部高于一年前的。

  房价跟今年7月比

  包括南京在内的16城市跌了

  从单月的走势看,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房价高于7月的有24个,另有46个城市环比下跌或持平。

  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2个,达到16个,包括大连、南京、济南、青岛、海口、重庆、兰州、秦皇岛、丹东、锦州、牡丹江、无锡、赣州、烟台、韶关、北海,另有北京、上海、杭州等3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与7月份持平。

  跟去年8月比

  南京房价涨了1.4%

  不过,如果看同比数据,与去年8月相比,70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无一下跌,尤其是房价总体水平相对较低、基数较小的二线城市同比涨幅遥遥领先。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是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8%、乌鲁木齐涨8.9%、石家庄涨7.8%、秦皇岛涨7.7%、岳阳涨7.6%。相比之下,北京新建商品房比去年8月同比上涨2.4%,上海同比涨3.2%,南京比去年同期高1.4%。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3个月,二手房连跌4月

  具体看南京的房价,一手新房环比下跌0.2%,并且已是连续第3个月下跌,而二手房价更是连续下跌了4个月,8月环比跌0.3%。

  二手房比一手房跌得快不仅是南京一市,从全国来看,二手房价均不如新房坚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比7月水平下跌更是多达26个,我省的南京、无锡、扬州、徐州均在其中。(石小磊马祚波)

关键词:房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