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楼市促销力度加大 商品房成交量继续回升

  “两会”之后楼市政策面依旧从紧,各地楼市促销力度加大,在刚需释放的带动下,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继续回升。中指院最新数据显示,3月前三周,其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同比略有下降,其余城市都有所增长。其中,杭州增幅最大,达205.48%;南京等城市周均成交量同比增幅超过100%。

  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强压之下,楼市已不再按兵不动,多城市开发商积极促销以价换量,成交量已呈现增长趋势。上周(3月12日-18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成交1669套,成交面积18.59万平方米,超越2011年的周均成交水平。上海商品住宅成交2506套,成交面积为25.35万平方米,这是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连续四周维持在25万平方米的水平。南京商品住宅成交1749套,成交面积18.14万平方米,是2011年周均成交水平的2.25倍。

  土地市场稍有起色。数据显示,上周,20个主要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42宗,环比增加23宗,成交土地面积合计15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3万平方米,天津和大连分别成交土地面积70万平方米和33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多城市。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成交4宗,环比无变化,成交面积3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万平方米。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