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

竞品质 拼方案 2022房企TOP500首选品牌首场评审会落地北京首开股份

新浪地产

  2022年1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测评支持,首开股份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线下评审会首站在北京首开股份拉开序幕。

第13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线下评审会北京站现场

  北京评审会上,首开股份、中国金茂、仁信地产、石榴集团、爱情地产、首创经中、京投发展集团、首创置业、中铁置业北京公司、首钢地产、中信置业等20多位国企央企、百强房企招采高层组成地产评委团,凭借其绝对的产业链专业度与丰富的采购经验,对19家品质供应商进行现场“抢话筒式”犀利发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区总经理贾玉鹏主持本次评审会

  竞品质 拼方案

  TOP500测评增设指标

  房地产进入“调整期”,在“房住不炒”回归居住属性的大环境下,已经持续12年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测评,为房地产企业选择适配供应商合作直接参考、客观分析供应商工程市场服务能力,全面助推健康、安全、智能化、高质量技术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得到房地产上下游的认可。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评审会测评,恰逢房地产调整期,房地产产业链压力重重,供应商面临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与环保压力下,供应链格局随之也发生变化,即使面对更多不确定因素,优质供应商还是积极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努力与优秀房企地产产生价值。多地出台“竞品质 拼方案”拿地政策,唐茜希望,房地产上下游企业能携手共赢,一道有热情、有温度地共同成长。

  唐茜还指出,2022年第13届测评的亮点——

  测评区域化:本届以江苏为试点进行出具区域选材测评,符合房企深耕区域供应资源的需要;

  研究行业化:以门窗幕墙行业为试点,出具单行业深度测评报告;

  指标精细化:增设品牌档次分级、合作率、落地率和交付力 ,国央企首选率等多维度评价;

  行业细分化:增加室外景观照明、消防工程、智能开关面板、水性金属漆等行业;

  首开股份成本合约部部长耿一舒致辞

  建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建筑工程的高品质提升是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民生大事。“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首开股份从首都城市复兴出发,到现在已经走向全国布局了20多座城市,从最初的旧城改造项目到现在已经覆盖了保障房、中高端商品房、体育场馆、商业设施等业务的投资、运营、建设,并在养老地产、被动式住宅和长租公寓、创客空间等领域有一些创新的发展。首开股份在不断地强化与产业链优秀的企业合作,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战略,用匠心坚定担当城市复兴的责任。202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巨大的挑战,三道红线、集中土拍、房企暴雷、大幅裁员严重影响了行业的每一份子,首开股份稳健有序地储备核心城市优质土地资源,不断汲取争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发展机。

  首开股份成本合约部部长 耿一舒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首开股份将更多优质供应链企业合作交流沟通,进一步提供首开的采购质量,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供应链对高品质的需求不断提升。耿一舒认为:项目的成本需要与项目的品质相互平衡,单纯的低成本是无法与住宅品质、人们的美好生活的追求相匹配,房企自身更需要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希望优采平台能够在高效对接、新产品的标准等方面为房地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在“寒冬”面前能够坚持初心、拥抱变化、温暖前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为地产评审团代表授牌

  地产评审团“抢话筒提问”

  交付力成高频词

  房地产调整期,房企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低价或性价比,品牌赋能、产品实力、服务体系成为了测评的关键。在北京评审会现场,久诺、固克节能、狄耐克、北新防水、联塑、富思特、赫为、海康威视、立邦、华建铝业、杭州之江、友发、飞度、威可楷、三星空调、索福门业、雨中情、坚朗格林斯柯等19家参评企业,有的是民族企业中的佼佼者,有的是绿色建材的实践者、更有创新发展的开拓者。

  面对地产评审团围绕核心竞争力、新材料情况、产品成本、工程验收、项目运营状况、交付能力、施工管理、服务体系、施工质量管控、售后服务等问题的犀利提问,参评企业一一作答,展现企业真正工程实力。

  基于5分钟陈述与3分钟发问,地产评审专家从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产品质量管理、产品功能、产品价格、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产品市场份额、产品售后服务、对项目成本优化价值、对项目营销价值10个维度为参评企业线上打分,全方位体现了TOP500首选供应商品牌应有的实力;另一方面,优采平台也希望通过测评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建立更高效的联动关系。

  第13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线下评审会首站北京站完美收官,年后,线下评审会还将陆续落地多个拿地热门城市。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500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关于企业调研、行业专家意见、品牌感知投票还陆续落地,立体呈现供应商企业在工程的战略合作接单及服务能力。测评结果将在2022年3月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