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

专注别墅设计20年|星杰从行业发展看设计的前瞻性

新浪地产

  8月5日,星杰举办的“设计20年8月峰会研讨会”现场,星杰高端家装执行总裁姚鑫与媒体一起探讨关于设计师的话题,在整个行业的发展史上对多个问题做出探讨。

 01

  设计来自思维的不停碰撞

 8月峰会:1个楼盘N位大咖设计方案PK

  房天下:姚总您好,我们8月的设计师峰会在即,想问您举办设计师峰会的初衷是什么,几届下来,峰会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姚鑫:从事行业这么多年,客户对高端个性化设计的专业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希望能在除正常工作以外,用各种形式让设计师成长。

  峰会算是提供了一个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场所,除优秀设计师的分享外,我们也邀请了行业内的大咖专家,跟我们做一些专业方面的互动和交流。

  这两年我们也对峰会做了升级,加入了一些实战,这次无锡重点楼盘PK就是其中一项,我们希望通过实战让所有设计师聚焦到一个方案的设计PK中,能让大家从不同角度去看一个户型,这种设计思维的碰撞是非常有价值的。

  峰会上会有一些入行10年以上的设计师,分享他们从小白到设计大咖的成长之路,也能给新人设计师一些启发,这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02

  星杰:时刻保持设计师在行业的领先性

  头条:星杰一直很注重设计师的培养,想问您一下除了峰会以外,星杰还有哪些举措能保证我们设计师在行业的领先性?

  姚鑫:我们在设计师的管理和培养上,还是做了很多的。

  像8月份是我们的设计师峰会,在上半年4、5月份时,会对所有的300位设计师从几个维度上做一个评级,包括服务、专业、创新等方面,也是对他们过去一段时间工作的一种肯定。

  到了第四季度,星杰会有一个设计师的年度原创作品大赛。每年我们都会从100-200个实景作品中选出10个,作为设计师全年的十佳作品。

  除此之外我们每年度会评选出对星杰贡献最突出的20人,参加年底的红点之夜,做一个专业跨国界交流的游学项目。

  这些方面我们一直延续做了5、6年,我们今年又做了一个内容,把星杰每年优秀的作品拿去参加一些国际奖项,像筑巢奖,艾特奖,红鼎奖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些方式,从各个维度去培养我们设计师的价值观和眼界。

 03

  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

  要把各方面的专业真正融入其中

  房天下:姚总请问能否更全面地说一下设计师峰会的亮点?

  姚鑫:我们请了几个跨界跨行的老师,请了一个专门讲照明的设计师,因为我们发现设计师大多关注空间和造型设计,却忽略了照明问题。

  我们还请了一个生活美学专家,希望设计师在设计上不仅仅是空间的简单堆砌,能沉淀出他们的艺术修为,真正去拥有美学理念。

  除了以上几个话题,峰会还会有很多精彩内容的呈现~现场300位设计大咖,40名被抽中的幸运业主共建宜居别墅生活方式,N个抽奖环节获得彩蛋礼品......

  8月13日,8月14日两天星杰会在官方抖音号,小程序平台记录峰会直播的精彩内容,大家敬请期待!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