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保温材料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出台

提要: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公安部关于防控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的工作要求,日前,黑龙江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制定出台《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重特大火灾发生。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公安部关于防控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的工作要求,日前,黑龙江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制定出台《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重特大火灾发生。

  专项检查内容: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是否存在无封堵、防护层脱落、开裂、保温材料裸露的现象,在有保温层的外墙上是否设置广告牌、灯箱等高温用电设备,建筑周边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明确消防管理人员;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存在损坏、不能正常运行、擅自关停的现象;现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焊割作业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等。

  专项检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质保量地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公安、住建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形成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合力。要联合曝光一批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外墙保温材料的单位,曝光一批外墙保温材料质量不合格的生产厂家,依法拆除、更换一批质量不合格的外墙保温材料,以规范市场行为;常抓不懈,确保取得实效。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及时指导各地公安、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开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管理使用单位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对单位存在问题难以自行完成整改的,要共同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确保按期消除隐患。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