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雅:看好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租赁消费及投资需求

图为RET睿意得助理董事李静雅
图为RET睿意得助理董事李静雅

  新浪乐居讯(记者 刘乾超) 近十年来,中央对房地产进行了九次宏观调控,力度直接加码,旨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住房。在此大背景下,各大房地产公司纷纷植入商业地产,而新型城镇化是今后我国经济的重要主题,目前我国城镇化水平仍然偏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正在举行的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新浪乐居特别邀请到中国乐商会执行会长、克而瑞商业地产招商中心副总经理霍小兵以及RET睿意德助理董事李静雅做客“商业地产在二三线城市能否盛势起航”论坛,大话新时期商业地产发展前景。

  李静雅:看好二三线城市的租赁需求、消费需求以及投资需求

  据2013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去年我国人均GDP达到6100美元,多省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31个省份中已有27个人均GDP达到中高收入国家以上水平。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包括许多如南京、西安、成都等二线城市和太原、长春等经济发展较快的三线城市。

  作为商业地产服务商的领头羊,李静雅所在的RET睿意德接触过很多品牌商、投资者以及开发商。据她观察,很多开发者纷纷开始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发展机遇。

  李静雅介绍,相对一线城市成熟和饱和的状态,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发展机会较好。如华润等大型开发商已经把视角转向二三线城市。其产品线,包括五彩城、万象城等系列物业已经进驻,且效果比较好。

  “投资者需求也比较积极。很多宏观调控都在引导投资的需求向二三线转移,我们看到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包括未来的租赁需求、消费需求以及投资需求,我们非常看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

  十八大以来,城镇化发展战略成为未来数年中国社会运行方向,李克强总理也一直强调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潜力。此潜力被认作指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如何把几亿农民工的流动性消费变成定居性消费?从品牌拓展角度和经营商业中心角度又如何解读城镇化?李静雅专门阐述了她的观点。

  在她看来,城镇化要求首先这个地方一定要留得住人,才会形成长期居住,商业恰好能够为板块或城市带来新的活力。“比如大家都了解的上海新天地,最起初的模式是用商业带动整个板块的模式,在各地区复制,包括重庆、武汉都有天地系列,他们都是用商业去炒热地块,把这个地块的认知度包括人流氛围扬起来之后,再去通过其他产品来呈现。”

  李静雅分析,通过商业的活力充分带动一个板块的价值,对客流量的带动非常显著,所以说未来城镇化借助商业的力量非常重要。

  此外,一线城市已经有很多商业地产投资运营成功的模式,对于这些模式照搬运用到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思路,她认为部分经验可以转换到二三线城市继续发展,社区综合体。

  对于大型商业项目,由于二三线城市本身常常已有核心商业圈,所以在产品的设计过程当中应设计很多都市副中心的产品,“像都市副中心的产品组合,包括设计的一些要求,可以从一线城市积累经验转换到二三线城市”。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