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副市长谈房价调控目标:增幅不超GDP

  中广网广州3月26日消息 广州市副市长陈如桂今天(26日)在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称,广州房价控制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具体数字将在方案出台后再向外界公布。

  陈如桂表示,广州房价要下降,难度在任何时候都大于其它城市。一方面广州的住房刚性需求非常大,去年在一手房交易中,首次置业的市民购房接近70%。其次广州目前处于一线城市的价格洼地,去年均价1.4万/ ,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价格都要低。并且这几年通过规划和建设的新城区,配套越来越好,功能定位、发展前景均朝良好的方向发展,区域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也给房价调控带来压力。

  对于买家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或将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问题,陈如桂表示,国五条的精神很明确,在二手房的交易中按增值的20%收税,这个政策将对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的投资性行为起到很大的抑制作用。

  >>【报名点击】春季热盘乐居带您免费看,京城刚需盘一网打尽!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