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克涂料(湖南)被长沙环保局依法查处

提要:湘江长沙库区蓄水后,湘江水质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长沙市环保局对浏阳河、捞刀河、圭塘河、湘江长沙段、南川河范围内的156家涉水重点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

  来源:长沙晚报

  湘江长沙库区蓄水后,湘江水质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长沙市环保局对浏阳河、捞刀河、圭塘河、湘江长沙段、南川河范围内的156家涉水重点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长沙市环保局对外公布了建议关闭的4家企业和9家立案查处企业名单。

  “杨家湾无名洗涤服务部不仅没有相关营业执照,而且产生的污水均对外直排。”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据悉,此次摸底排查的重点是加强对重点污染源,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销售、使用单位的监管;清查事故隐患,对辖区内企业的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状况开展摸底调查。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摸查将突出监管重点,严惩违法行为。对在清查、检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在清查中一旦发现存在污染事故隐患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污染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对屡教不改、长期超标排放的企业,采取关停、断水、断电等措施。

  建议依法关闭4家企业

  杨家湾无名洗涤服务部

  西垅村四组无名洗涤服务部

  嘉鑫石材工艺厂

  德方名豆制品加工厂

  立案查处9家企业

  湖南本安亚大新材料有限公司

  汇克涂料(湖南)有限公司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金茂梅溪湖二期)

  长沙正盛特种活塞环厂

  长沙本行一号玻璃有限公司

  湖南省天心种业有限公司原种猪场

  长沙涌金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玉潭纸业有限公司

  双华纸业有限公司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