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保养:打蜡保养石材并不科学

提要:打蜡作为第一代石材护理技术,至今仍广泛使用。经防护后的石材具有以下特点:防水、防污、抗紫外线(延缓石材褪色时间)、抗冻、抗溶解性、保持石材透气性,并能降低日常保养难度。

来源:中国石材网

  打蜡作为第一代石材护理技术,至今仍广泛使用。此技术依靠水容涨性低分子塑料材料,在石材表面形成覆盖层保护底材。但是打蜡硬度底,易变色,须经常抛光补蜡,耗费巨大资源,而且因为蜡是一种不透气的密封剂,打完蜡后,虽然外界的水和湿气不能进入石材内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污染,但石材内部和下面的湿气由于密封蜡的影响也散发不出来,这样水汽长期积存在石材内部,就会导致石材的病变;而且蜡一般会影响石材的天然色泽,同时经常打蜡会损坏石材表层,缩短石材寿命。因此现在欧美发达国家一基本不采用打蜡的方式来保养石材,而是采用石材养护剂。

  石材防护主要原理是防护剂中有效物质随溶剂渗入石材内部,待溶剂自然挥发后,有效物质和石材晶体结合,在石材表面下形成一道有效的防护屏障,以阻止外来及内部污染的渗入,从而达到保护石材,延长石材寿命的目的。因为经防护后的石材,其吸水率大幅度降低,可以说几乎不吸水;只要水分渗不进石材,污染也就无从产生。

  经防护后的石材具有以下特点:防水、防污、抗紫外线(延缓石材褪色时间)、抗冻、抗溶解性、保持石材透气性,并能降低日常保养难度。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