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引导石材行业积极治理污水

提要:山东省荣成市把石材加工污染治理列入全年十大民生工程,全面开展石材加工企业废水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列入整治计划的50家石材加工企业已全部完成废水沉淀池建设,其他石材企业的废水治理工作也相继展开。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2年,山东省荣成市把石材加工污染治理列入全年十大民生工程,全面开展石材加工企业废水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列入整治计划的50家石材加工企业已全部完成废水沉淀池建设,其他石材企业的废水治理工作也相继展开。

  荣成市石材加工产业形成时间较长,石材开采和加工带来了噪声、空气、水污染和土地板结等问题,荣成市开展了石材加工企业污染专项整治活动,规范石材经营市场,依法关停无执照经营的石材加工企业,改善企业周边环境。同时,规划建设废料(渣)堆放场和锯泥综合利用企业,将厂区周边的废料(渣)全部清运到堆放场或综合利用;对所有石材加工企业的锯泥沉淀池进行整改,集中处理废水,不得随意排放;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清运河道周围废料(渣),清理河床石渣,恢复河流水质,全面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针对石材加工废水污染问题,荣成市环保局积极调研,到有经验的山东省莱州市等地学习,综合制订适合本地石材行业现状的废水治理方案。其次,环保局深入指导,让企业根据生产能力建造标准化的废水沉淀池、循环处理池,使废水经沉淀后循环再使用。对达不到标准的沉淀池、循环池进行加高扩容,以防废水溢流和雨水倒流。再次,成立专门的监管执法队伍,加强对石材企业废水治理的指导和监管,并会同工商、城管执法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后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处罚,取消其工商年检资格。最后,建立石材行业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石材加工企业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杜绝偷排和漏排现象发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