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平安金融中心等项目使用海砂均达标

  昨晚,深圳市住建局公布6个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的建设项目混凝土氯离子检测结果,包括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地铁5号线塘朗车辆段上盖保障性住房等均符合国家标准。该局表示,还委托了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复检,复检结果会第一时间公布。

  3 月14日,央视报道了深圳有预拌混凝土场站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住建局当天即对全市所有预拌混凝土场站建筑用砂进行全面抽检,发现 15个搅拌站使用了不合格海砂(其中1个去年底停产)。市住建局委托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涉嫌使用上述搅拌站不合格海砂生产的预拌混凝土的14 个工程项目,从结构实体抽芯进行了氯离子含量检测。

  22日晚,该局将已完成检测的首批6个项目检测结果对外进行了公布。市住建局公 布的检验结果显示:平安金融中心、嘉御豪园、龙圣堡花园、地铁5号线塘朗车辆段上盖保障性住房、宝能桔钓沙酒店一期、颂德公园等项目的氯离子含量实测值均 符合《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范》(G B/T 50476-2008)要求。从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地下3层剪力墙、地下3层柱两处抽芯检测,氯离子含量实 测值均为0 .064%,符合国家标准的≤0 .3%。

  市住建局表示,为慎重起见,该局还委托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复检。其余8个项目检测结果及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复检结果一出来,将及时通过媒体及网站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