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专家:目前我国每家庭平均拥有1.02套住房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中国经济网李雨思 摄影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目前我国人口户均1.02套住房,中国住房最短缺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下一步住房的发展要考虑住房质量和城市结构。

  “到2010年,全国积累住房存量179亿平方米,2.2亿套的住房,按2010年常住人口的家庭户来算,户均1.02套。” 任兴洲介绍,“下一步的发展除了数量型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提高住房质量,考虑城市结构。

  任兴洲指出,一线城市存在缺房问题,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省会城市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一线城市有它的问题和特殊性,三四线城市有它的问题,调控需要更加的细致,一刀切措施可能不太适合了。” 任兴洲建议,应该有针对性地去进行房地产的调控和社会管理。

  对于房地产会未来发展轨迹,任兴洲认为取决于两大因素。第一,政策的因素,“3月份二手房市场井喷式的交易量和国五条、国办六条细则有很大的关系,未来的市场会怎样,与各地实施的细则有很大的关系。第二,工作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今年的货币发的多不多,以及金融优惠政策会决定今年的市场的走势。”  (记者 张欣瑜)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