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针塔”设计方案公布

提要:自由建筑报道消息:总部设在意大利的Gianluca Milesi事务所在上海设计了形似同针头的大厦。这个名为“针塔”(Needle Tower)的双子塔项目中,高的主塔有470米,有着圆筒式的塔架,加上另一座较矮的副塔,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

  主塔有107层,利用两个相互交叠的圆筒式结构形成独特的弧度。垂直和水平的包面用玻璃和铝板建造,部分结构采用了钢材。

  Gianluca Milesi事务所介绍说,这将是一座地标性的建筑,也避免了沉重感和俗气的现代设计手法。其目标是将公共和私人生活在垂直和水平的维度上和谐起来,并达到无停顿的空间和视觉效果。

  主塔的圆筒式结构尽可能做到纤细,以便产生“轻盈”的感觉。该项目计划在2015年建成,届时还将搭配一些公共功能区,包括办公室、商业和休闲空间等。

关键词:Gianluca  Milesi  上海  针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