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推动公平均衡发展

王宏在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推动公平均衡发展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宏前往部分中小学,对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许承通、孙全玉,市政府秘书长张云廷等陪同。

  王宏先后来到淮南工业学校、二十六中、田家庵区十八小和淮南四中,详细了解各校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王宏对我市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王宏指出,教育关系到 每一个家庭,社会关注度较高,一要注重教育的均衡性。学前教育要扩大覆盖面,义务教育要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要切实抓好学校 布点规划,科学配置优质教育资源,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规律性和公平性,把好学校办大办好。要加强与市场对接,抓好教师继续教育 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二要注重教育选择权的公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要着力破解城市“二元”矛盾,缩小城乡、区域差别,解决 入学难问题。要顺应群众的渴望和期待,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特殊群体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要加快推进山南新区学校建设,认真研究方案,整合教育资源, 科学合理布局,发挥最大效益。要创新学校建设模式,加快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学校建设进度,做到言而有信。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严格进人标准,注重培养 人才,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的环境整治,加大防范力度,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

(记者 祁昂)

关键词:淮南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