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覆盖面达80%

提要:目前,哈尔滨市民购买二手房可将房款存入银行,交易完成后资金可以有效划转,杜绝了中介经手及“一房两卖”的交易隐患。据介绍,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重点是防止中介机构挪用客户资金,保证交易资金不入中介账户。

  目前,哈尔滨市民购买二手房可将房款存入银行,交易完成后资金可以有效划转,杜绝了中介经手及“一房两卖”的交易隐患。记者日前从哈市住房局获悉,自2012年10月哈市新修订的《哈尔滨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已办理自愿监管858件,部分资金监管374件,全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覆盖面达到80%。

  以往,市民在买卖二手房时有两种交易方式,一是买卖双方自行交易,二是将交易资金由中介托管。在选择第二种形式时,买方将定金、首付款等交易资金交给中介托管,交易环节完成后,中介再将资金转给卖方。由于中介托管,不同程度出现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占压、挪用交易资金等现象。

  据介绍,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重点是防止中介机构挪用客户资金,保证交易资金不入中介账户。通过对二手房交易资金进行监管,不但保证了交易资金安全,真正实现房产交易公平、对等原则,还有效抑制了不良中介依靠代收代付客户资金、吃差价来维持公司运营和店面扩张的行为,对规范哈市房产投机以及规范二手交易市场起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来源:黑龙江晨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