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空气能热泵行业产值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提要:环球家电网消息:2013年空气能热泵行业产值将突破100亿元。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事业的重视,消费者对空气能产品的认可,现在正是行业聚势发力的时候。在全国空气能热泵工业产销增速的大背景下,面对辽阔的空气能市场前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入驻空气能热泵行业,实现规模化和集成化生产,保持产销增长。

  2013年空气能热泵行业产值将突破100亿元。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事业的重视,消费者对空气能产品的认可,现在正是行业聚势发力的时候。在全国空气能热泵工业产销增速的大背景下,面对辽阔的空气能市场前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入驻空气能热泵行业,实现规模化和集成化生产,保持产销增长。

  首先,国际大环境里,2010年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使得全民更加关注城市空气质量,低碳环保成为公众共同关注的焦点。在全球节能减排大潮的冲击下,热水器行业也面临着节能技术的大革新、产品的低碳化洗牌。2013年后欧洲市场,常见的家庭热水设备中,禁止电热水器销售,只有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带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产品允许销售。

  其次,在国内大环境,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国际间利益博弈,2012年,我们国家成立了国家气候变化中心。在党的十八大上,国家领导人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加强节能降耗,支持节能低碳产业、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在国家政策支持方面,对我们空气能行业来说,可谓东风日劲,扶持政策会越来越多。

  再次,在消费环境里,随着整个世界的能源危机局面的出现、科技的进步、建筑住宅结构的变化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空气能热泵热水器(空气源热水器)作为一种新型产品,以其节能、环保、健康、可持续大量供应热水独特的优势,开始展露其在“热水文明”使命中的导向性地位。

  最后,空气能热泵行业增长趋势,每年保持50-100%的增长比率,据相关数据显示,2002年国内空气源热水器市场总产值不到1000万元,但到 2003年就突破3000万元,2004年达到8000万元-1亿元,2005年市场产值超过3个亿,2010年达25亿,2011年达40 亿。专家认为,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空气能热泵热水器2年内将超过100亿,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有望超过太阳能热水器成为我们居民使用的第三大热水器产品。

关键词:空气能  2013  产值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