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质检:部分东莞产涂料不合格

提要: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钢化玻璃、印刷及办公耗材、涂料等6种产品省级定期监督检验质量状况公告。印刷及办公耗材方面,去年10月31日,东莞印美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印美”牌“VD-408翠兰”、“VD-203原黄”2型号的溶剂型油墨,其溶剂残留量总和不合格。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钢化玻璃、印刷及办公耗材、涂料等6种产品省级定期监督检验质量状况公告。记者注意到,有莞产产品登上不合格名单。省质监局称,已责成东莞市质监局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在省质监局发布的公告中,东莞市友联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5毫米、东莞市东城晶华玻璃加工厂生产的6毫米钢化玻璃,东莞市益佳玻璃有限公司于生产的5毫米钢化玻璃“榜上有名”。

  印刷及办公耗材方面,去年10月31日,东莞印美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印美”牌“VD-408翠兰”、“VD-203原黄”2型号的溶剂型油墨,其溶剂残留量总和不合格。

  东莞秉顺制漆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4日生产的“CAMEL”牌型号为EP9011(4升/桶)的白色“骆驼环氧易保地台漆”,其硬度、耐磨性、耐酸性未能通过检测。

  选购小贴士

  钢化玻璃:

  选购时要查看CCC标志和证书,并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其是否有效。此外,外观应无爆边、裂纹、缺角,且无密集或影响产品使用的表面划伤。

  办公耗材:

  消费者选购时,应该根据自己日常打印任务的类型,来选择打印耗材,例如广告公司等可选用原装打印耗材,而商务办公用户可以选用国产打印耗材,可省去至少三分之一的开销。

  涂料:

  包装破损的不要购买,有分层、沉底结块和胶结现象,经搅拌仍呈不均匀状态的涂料不要使用。一定要购买附有施工说明书的产品。如果涂料由主剂、固化剂或稀释剂组成,最好购买同一生产厂家的,否则最好先小面积施工,看油漆成膜后是否达到使用要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