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点评楼市新政:钱并不一定会流入股市

  台海网3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添赋/文 梁张磊/图)3月2日,著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微博]在厦门出席民生银行(10.18,-0.18,-1.74%)的活动时指出,在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定时间的观望期,但是资金不一定会从楼市进入股市,股市也将进入震荡期,不过,股市依然有机会。

  征收20%所得税蛮厉害的

  叶檀称,新近推出的房地产政策是原有政策的延续和收紧,力度更大了,加收20%的所得税在之前就有,只不过之前是免征,现在加收20%所得税,蛮厉害的。这种税相当于资本利得税,对投资者是相当重的打击,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观望期。但是房价涨不涨除了税收之外,主要还是看货币,如果未来大家相信还是会通胀的话,很多人还是会铤而走险买房的。

  “如果这一次房地产调控依然没有达到效果的话,相信还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叶檀说,现在是在税收和限购上做文章,未来的政策会在房产税上。这次的调控主要是因为最近房价涨得很凶,这跟去年11月以来的货币放松有一定关系。

  钱并不一定会流入股市

  在楼市新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有财经人士表示资金将从房地产市场进入股市,中国股市将迎来牛市。

  对此,叶檀表示,股市和楼市并没有直接的相关性,并不会出现楼市不行,股市就会好起来的情况。事实上,太多数情况,当货币政策收紧或者是泡沫崩溃的时候,所有的资产品价格都会下跌,所以当经济周期在下跌时,资产品价格下跌,楼市和股市都会下跌。

  决定资金是否要进入股市的情况,主要还是在于圈钱市是否有改变,上市公司的净利是否有好转,如果没有好转,有钱为什么要进入股市?

  “但是今年股市,依然还是有机会的。”叶檀表示,“股市将出现来回震荡的局面,对波段操作或者是短期投资者,今年是一个大展身手的良好机会。现在很多人认为在‘两会’前后,总会有一波‘两会’行情,新政府上台之后也会通过大力建设来拉动GDP,这无可厚非。但是我认为还是要由市场决定,经济发展、消费增加并不是一句话就能决定的,还是要尊重市场规律。”

  智能化成为未来金融的主流

  近日,由阿里巴巴[微博]的马云[微博]、中国平安[微博](45.95,-1.12,-2.38%)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已经得到保监会同意其筹建的批文。在叶檀看来,这正是智能化开始成为未来金融的主流。

  叶檀称,这是中国最敏感的商业群体对智能化时代的呼应,现在他们可以把所有的经济业务都在网上进行,信用分析也在网上进行,如果成功,就意味着中国的金融彻底进入智能时代,这对传统的金融将带来很大冲击。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