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积极拿地态势 保利2012年销售1017亿元

  观点地产网 武瑾莹万科发布全年销售业绩之后,第二家明确进入千亿销售团队的企业保利也随即公布了12月的成绩单。

  1月8日,保利发布的月度销售简报显示,12月单月,保利实现签约面积85.83万平方米,同比增65.17%;实现签约金额97.07亿元,同比增72.71%。

  资料显示,11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72.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87.03亿元。

  千亿销售

  2012年度,保利实现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7%;实现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

  事实上,早在12月16日,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就曾透露,截至12月中旬保利的认购金额已超千亿。

  其实自从保利地产发布三季报后,市场上多数机构均预计保利地产今年的销售额能突破千亿,包括申银万国、国金证券、中金公司等券商都看好保利能达到千亿销售。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12月初也曾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在前11月完成920亿的基础上,公司对全年销售额抱有较高期望,最后一个月会适当冲击一下,争取超过千亿。

  而保利正式公布其2012年的销售业绩之后,观点地产新媒体也向保利相关人士了解到,去年销售最好的区域仍为广州,全年业绩超过150亿元,其次北京的销售也过百亿元。此外,如佛山、成都的销售业绩也在80亿元左右。

  不过,除了未进入的深圳之外,保利在另一个一线城市上海的销售则表现较弱。保利方面称,这是因为上海的重大项目目前基本处于建设阶段,可售项目不多。

  其进一步称,上海部分项目今年会进行销售,因此保利在上海的销售业绩2013年会有明显上涨。

  昨日,保利同时还披露近期获得了14个房地产项目,所获项目成交总价约为107.06亿元。其中,成交价超过10亿元的项目包括,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山村地块,宗地编号:P(2012)206号,成交总价约11.80亿元;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汉溪村地块,宗地编号13119020110107,成交总价约34.11亿元。

  2013年的目标与拿地

  事实上,在保利迈进千亿销售门槛之后,业内人士最关心的问题是,2013年保利的销售目标将指向多少。

  此前,中投证券在对保利的研报中称,预计其2013年可售货量高于2012年,保利仍将会在上半年尽早动手,抓住窗口期,争取主动,销售持续高增长可期。

  而宋广菊也曾对外表示,保利目前还处于快速增长期。据了解,保利每年的增速基本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

  保利地产品牌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昨晚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保利目前尚无制定2013年明确的销售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2013年的销售目标一定会在千亿之上,并会在2012年的销售业绩上有大幅增长。

  这也正好解释为何保利在近段时间积极拿地,毕竟要维持千亿之上的快速增长,作为房地产最基本的生产材料土地是必不可少的。

  对此,何智韬亦表示虽然保利近段时间已经获取颇多的土地,但按照保利对未来的发展规划,这些土地量仍远远不够,因此保利仍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拿地。

  “除了招拍挂之外,保利也会继续寻找合适的收购机会”,但何智韬同时表示,在市场最低谷的时候,愿意出售的小企业都为数不多,因此在市场回暖之后,这样的机会可能会更少。

  此前,申银万国的地产分析师曾预期,为保持千亿的销售规模,保利会在2013年寻找机会收购一些项目或者公司,以扩大覆盖区域。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保利可能会用收购的方式进入深圳。其表示,虽然兄弟公司保利置业早已进入深圳,但保利地产应该也不会放过深圳这样的城市。

  对此,何智韬则回应称,目前保利没有进入深圳的计划。其表示,深圳销售最大的万科全年业绩也不过50-60亿元的水平,而保利在佛山成都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就可以销售80亿,因此深圳对于保利的吸引力并不算大,也没有必要和自己的兄弟公司去分食市场。

  何智韬指出,未来京沪广仍是保利不可缺少的发展区域,而二线城市将会是扩展的重点,至于三四线城市则会选择性进入。

    分享到:

 

关键词:保利业绩  销售业绩  积极拿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