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 流动性助力市场回暖

  2012年货币政策“稳中略松”,流动性助阵房地产市场。11月PMI和汇丰PMI分别为50.60%和50.50%,双双站上荣枯线,表明经济仍 在缓慢复苏的过程之中;受冬季极端天气和假日因素影响,12月CPI或将继续小幅上升,而2013年有望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2013年仍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预计比2012年会略有放松,社会流动性依然充足,对楼市持续回暖仍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价稳量升”仍是主流,区域性差异进一步显现。总量来看,目前市场“价平量升”的态势还是比较明显,成交量的回升领先于价格的回暖;但均呈现出区域性差异,一线城市楼市的回暖明显领先于全国水平,价格上涨压力不断积聚。在2013年两会之前,政策出现较大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保守预计回暖趋势将延续至2013年一季度。

  土地市场上,开发商信心有所恢复,对未来的预期好于之前,同时地方政府加大年底推地力度,预计土地市场结构性回暖将延续。

  投资建议:未来六个月,维持行业投资“有吸引力”评级。春节前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优惠减少;基于对2013年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购房者入市态度仍比较主动,局部地区成交过热,房价上涨压力明显。政策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中包括“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地产板块明显从中受益。

  同时,2013年两会前,政策处于真空期,除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小的房产税外,其他收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有限,而地方政府或将继续微调购房及相关政策,推动需求入市。综合考虑,板块整固后或将继续温和盘升。选股策略上,维持此前“区域投资+业绩锁定+产业地产+高周转”的逻辑。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