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不掉的“房叔”:合肥瑶海区纪委被通报批评

  针对近日网络举报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居委原书记方广云侵占136套安置房的问题,合肥市1月8日第三次作出官方回应。

  当天下午,合肥市纪委就“房叔”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舆论质疑的136套安置房数量“缩水”为8套及办案速度问题,合肥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代红彬回应称“(数量)目前正在逐一核实”,“涉及两次区划调整,牵涉人员变动较大,正对一些资料进行搜集和整理”。

  此前一天,1月7日,合肥市新闻办在其官方微博“合肥发布”回应称,“合肥将彻查方广云等人违法用地及套取安置房案。”

  2012年12月12日,一则名为《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等人贪污侵吞老百姓回迁房136回迁房》的实名举报帖在网络上流传,网帖罗列了方广云等人以实名及亲属姓名侵占回迁房的地址及具体房号、身份证号,还附了举报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合肥市官方12月29日回应称,早在2012年5月26日,合肥市纪委就针对该事件成立了 “5·26”专案组,经专案组核实:该136套安置房中,涉及方广云个人及其亲属名义非法套取侵占的安置房8套,方广云等人现已移送瑶海检察院立案侦查。

  据该案多位举报人介绍,针对该事件他们已上访5年,“从乡镇跑到了中央”。自引起合肥方面重视并成立“5·26”专案组至今也七月有余,直至元旦前夕“房叔”事件在媒体曝光,合肥官方才给出正式回应。

  2012年12月30日,方广云再次被举报。举报人称,其曾在2005年前后违规卖地获利2000万元,并据村民反映,方广云早在2005年就 因土地问题被瑶海区纪委撤销党内职务,但2005年至2011年的6年时间里,其从未离开工作岗位。而其套取村民安置房,也正是在2005年之后的时间 里。

  瑶海区纪委2005年下发的瑶纪发[2005]23号文件显示,方广云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未经批准出售农民集体土地118.4亩,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经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方广云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职务。

  媒体称当年因违规用地被国家五部委查处而同时被撤职的还有现任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王汝寿。但王汝寿此前曾对人民网(603000)记者说,他们的撤职处分只是应对国家部委的检查,没有真正操作。王还听说,领导曾在会上表扬他俩“勇于担责任”。

  据人民网消息,王汝寿等人之所以违纪还被表扬,是因为这些违规用地企业大部分是瑶海区招商引资过来的,村里只是给企业提供土地。在国家五部委调查中,村里“背了黑锅”。

  合肥市纪委则表示,因2005年执行撤销“房叔”方广云职务决定不力,合肥市瑶海区纪委日前已被通报批评。

  “市国土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查处,确保尽快将存在的违规违法用地问题严格纠正到位。同时,由市纪委与新站区纪工委等组成的专案组也已介入此案,将其与方广云等人套取安置房案一并彻查到底。”合肥方面在1月7日的回应称。

  对此,合肥市政协委员褚道成表示干部财产公示势在必行。据悉,目前正值合肥市“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呼吁推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

  记者获悉,去年年末的一次纪委会议上,合肥市纪委书记雍成瀚曾表示2013年要在全市推广干部财产公示,但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年终盘点 低开高走 楼市迎来“末日”狂欢 土地调查 “末日”来临 开发商还在囤地吗?
房企动态 行业大洗牌 房企寡头时代来临 乐居电商 困难中崛起 电商将迎赢销时代
聚焦民生 纠结前行 “草民”深陷涨跌谜团
楼盘走势
市场分析:产品为王楼市有“最”
乐居动态 大事记:2012不一样的乐居论坛 数据分析 楼市盘点 2012年谁“交”情最好
楼盘时讯 2012重庆秋交会特辑 最高优惠30万 楼盘推荐 重庆12月开盘播报 楼市能否逆袭
打折汇总 首付3.5万起 重庆12月打折楼盘汇总 乐居大惠 乐居购房狂欢节 聚焦全城房交惠
关键词:地产  涨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