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获政策扶持多行业有望直接获益

提要: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建筑建材以及光伏等板块将直接在此《通知》中受益。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此前表示,预计2020年前,我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至少达到1.5万亿元。地产回暖带来销售弹性,处于低位的原材料价格仍能保障盈利,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1月6日,国务院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要把开展绿色建筑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握我国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推动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通知》要求,“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在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中,“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节能改造1.2亿平方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40万套。

  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建筑建材以及光伏等板块将直接在此《通知》中受益。随着省、市、地方各级政府的相应具体方案发布,此前已经在城镇化概念中尝到甜头的建材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春节的临近,建材需求或将逐步减少,投资者需更紧密关注行业基本面变化。另外,光伏行业在近期政策面多重利好的背景下,行业基本面正逐步转好,在此次绿色建筑行动推出后,行业当前的供需问题将得到更好的解决,为行业良性发展打下基础。

  数据显示,昨日建筑建材板块上涨0.89%,跑赢上证指数0.52个百分点。其中嘉寓股份、太空板材、兔宝宝3只个股直接受益此利好,当日收获涨停。光伏方面,在昨日上市交易的100只光伏概念的个股中,81只出现上涨,占比81%,其中涨幅超5个百分点的个股有8只,而红宝丽、亿晶光电两只个股昨日收获涨停。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此前表示,预计2020年前,我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至少达到1.5万亿元。2012年以来,我国已发布了关于推广金太阳、长江中下游及北方地方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多个文件,绿色建筑产业未来的市场空间十分巨大。

  国泰君安认为,建筑建材行业在四季度后原材料价格基本稳定在低位。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成本下降盈利提升和需求好转估值提升都存在行情。另外,地产回暖带来销售弹性,处于低位的原材料价格仍能保障盈利,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