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明:2013年海南楼市会越来越好(图)

  新浪乐居讯(编辑 王静/微博)调控与松绑、开发商与购房者互相观望,这一年,楼市充满博弈;热销与崩盘、破产与上市,这一年,楼市分化愈发明显。但不同于2011年的跌宕起伏,2012年楼市正以一种波澜不惊的姿态渐近尾声。

  平静的表面之下,政策预期、年底以来的市场回暖、房企频繁的拿地动作等,又不禁让我们对即将迈入的2013楼市,充满了各种猜想。

  房企大佬们是怎样定调2012楼市,有对2013年有着怎样的预期?房企在过去的一年有哪些所作所为值得记录,又将采取怎样的动作来应对明年的市场?新浪乐居邀请业内大佬一起总结回顾2012年楼市,猜想2013年楼市的种种可能,聊聊他们的企业又将以什么动作应对2013年的市场。

  海南新浪乐居在2013第17届海南冬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采访了资深的地产人物——海域阳光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副总经理程明(微博)。

1海域阳光副总经理 程明(微博)

  新浪乐居:针对本次房展会,我们海域阳光项目有没有推出什么优惠?

  程明:还是跟之前的一样,没有推出特别的优惠。本次房展会项目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形象展示,让更多亲临现场的网友及购房者,看到海域阳光的特色。

  新浪乐居:在您看来,本次房展会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程明:本次房展会参展项目数量上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明显看到有很多新的项目出现。

  新浪乐居:在您看来,2012年海南楼市有哪些关键字?

  程明:练内功、打基础。

  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用心做好自己的产品是最重要的,这将可以使房企维持一个有较强竞争力的状态,迎接市场的挑战。特别是海南的房地产项目,大部分面对的市场是内地的客户,所以对于产品的要求会更高。

  新浪乐居:2012年虽然整体市场不太理想,但有些项目比如海域阳光,依然热销,备受瞩目。您认为热销的项目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程明:一个好的产品,应该从前期规划设计、项目施工、销售阶段以及后期的物业管理阶段都应该站在业主的角度上考虑,只有这样子以“业主满意”为工作的基本标准,以“业主需求”为工作的首要出发点,才是热销的项目。我们要把业主当做亲人、领导,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只有站在顾客的角度,只有每时每刻用心关注顾客的需求和期望并及时行动,才能赢得顾客的认可和社会的认同,从而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发展空间。

  新浪乐居:您认为2013年海南楼市会是怎样的一种趋势?

  程明:越来越好。

  整个海南楼市明年会更好,价格会与今年保持一致,成交量会有增长。海南岛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并且海南岛只有一个,随着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成为当下生活的新风向。海南岛在此契机下成为炙手可热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海南度假、定居。所以明年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好。但是前提是开发商要做好自己的产品,作出在规划、建筑、配套等各方面都更符合海南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产品。

  新浪乐居:针对您对2013年海南楼市的预测,你们项目将有怎样的动作和计划?

  程明:2013年下半年项目一期将交付使用,做好装修等售后,让客户在入住后能感受到项目物业服务品质;项目二期也将动工,力求作出更符合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产品。

  新浪乐居:新年将至,程总有什么祝福的话送给广大的网友和购房者?

  程明:首先搞清楚自己购房的目的,是改善性还是刚需型;消费者购房选择上需要更加慎重,除了价格外,项目的品牌、质量、配套设施等因素往往是关注点。

  如今,在市场动荡时期,刚需一族购房时就不能仅以价格高低作为衡量购买与否的标杆,小区环境、楼房品质、品牌影响、配套设施、市场口碑等一系列因素更不能忽略。而且,除了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买房保值,同样也是通胀预期之下,人们保住自己财产价值的一种方式。

  海南拥有独有的自然资源与气候条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海南定居,海南将成为更多的人的家园,希望每个来海南的人都能幸福快乐地生活,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