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竟忘做防水层 多位业主新房渗水

提要:“几十万买的房子,你看看这墙潮的”,家住蜀山区博威香槟小镇38#104的胡先生看着新房一阵心酸。自2011年4月开始向开发商反映墙面渗水,前后20余次至今未解决。同样出现渗水的还有同一层楼的其余4户。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

  “几十万买的房子,你看看这墙潮的”,家住蜀山区博威香槟小镇38#104的胡先生看着新房一阵心酸。自2011年4月开始向开发商反映墙面渗水,前后20余次至今未解决。同样出现渗水的还有同一层楼的其余4户。

  5户新房墙面齐渗水开发商竟忘记做防水层

  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蜀峰路上的博威香槟小镇据业主胡先生反映小区38#楼一层5户全部出现墙面渗水现象。“你看看客厅和卧室的墙,水迹很明显,有些地方涂料都脱皮了。前后大概刷了十几次,都不行,很快就潮了。”胡先生指着渗水的墙面告诉记者。

  在渗水现象最严重的105室郑先生家里,记者看见墙面渗水从进门处延伸至客厅、卧室,部分墙面的水泥层已经裸露在外,客厅木地板还有部分翘起。“我们装修没多久,卧室里面的柜子都发霉了。我开始还以为是装修公司的问题,还让装修工人重新刷了涂料,但是很快又不行了。”郑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出现渗水的5户业主大概是2011年9月初拿的房,最早的装修入住也不过大半年时间。而装修时少则花费七八万,多则十几万,渗水给业主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随后胡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位于负一楼车库,在车库的顶部也就是正对着业主们家的位置,不停的有水在滴,而车库墙面的渗水现象也很严重。

  这水究竟从何而来呢?从房子开建到交房一直都时刻关注的胡先生向记者道出了原因。“我们1楼与墙外的绿化带之前当初没做防水,开发商之前来看过竟说忘记了。而且绿化带比1楼高一点,1楼和负一楼车库之间还有1.2米的土层,绿化带土壤里的水就顺着流进我们家里,我们1楼等于是一个四周没有防水墙的盆地。”

  简单维修后渗水再现物业积极无奈开发商不露面

  从发现问题到目前,单胡先生一人反映渗水情况已经多达20余次,虽然开发商已经派人修过,但是没多久渗水现象又再次出现。胡先生表示,“物业帮联系开发商的施工队是来修过,做了一些防水墙,当时我们就提醒施工人员要把楼道的位置也做防水,但是没做,土里的水又从楼道流到家里。”记者在绿化带上看见,已经做过防水的地面也有开裂痕迹。

  博威香槟小镇物业王总认为因为房子在质保期、出现质量问题理应开发商负责,而且涉及工程比较大,物业只能积极的帮业主联系开发商处理。记者在物业处也看见了业主反映的记录,对于物业的态度胡先生表示理解和认可,但是无奈“开发商总是拖”。

  胡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反映都要拖很久,从第一次没交房前到现在都一年多了,反正就是拖,最近一次反映情况后开发商回复是年前找高工来负责查看和维修。”物业王总透露,目前渗水情况已经上报了开发商位于上海的总公司,回复也是年前派人维修,具体哪天物业也不得而知。

  在物业的陪同下业主们来到开发商博威置业处,但是被告知负责工程的吴总不在。随后,物业王总、业主胡先生、记者等先后给开发商吴总打电话,均无人接听。胡先生与其余业主希望开发商代表能给业主一个修复具体日期的书面材料,让大家安心过年。截止记者发稿开发商仍无回应。

关键词:防水  开发商  物业  漏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