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中心:二套房贷款调整与楼市调控政策无关

   1月4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是正常的调整,与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或者收紧无关。

  按照中国住建部、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在2010年11月2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2011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4平方米,因此北京今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9.4平方米(不含)的缴存职工家庭。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元旦前两天,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2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6%。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624套,同比上涨93.2%,二手住宅网签99套,同比上涨725%。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