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2013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提要:1月5日媒体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于元旦假期发表新年致辞时称,2013年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周小川回顾2012年指出,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面前,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实现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继续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

  1月5日媒体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于元旦假期发表新年致辞时称,2013年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

  周小川回顾2012年指出,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面前,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实现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继续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

  对于2013年,周小川表示,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仍将面临较大挑战。人民银行系统将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金融开放,加快发展金融市场,改进外汇管理,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周小川  货币政策  外汇储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