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成交四连涨 重庆房价将进入普涨期

  新浪乐居讯(记者 景坤)1212套、4889套、4944套、5820套。据重庆网上房地产公开数据表示,10月份(10.1—10.28),重庆楼市4周以来成交量节节攀升,成交套数实现“四连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金九银十”成交企稳,明年上半年房价或将出现明显上涨。

  成交下降?“黄金周”拖了后腿

  根据昨日市国土房管局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主城(含高新区、经开区、北部新区经开园)10月共成交商品房16865套,环比9月下降17.21%,同比下降3%;成交面积约155.2万平方米,环比9月降17.03%,同比小幅上涨0.02%,基本持平。从总体来看,主城10月楼市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后三周反弹趋势明显。

  不过7天国庆期间,重庆楼市依然遇冷。数据显示,“银十”成交环比“金九”下降3143套,下滑千套,而国庆期间成交只有1212套,与后三周相比成交量缩水极其明显,这样也成为拉低整体成交主因。

  虽然国庆首周并未取得开门红,但从全国范围来看,黄金周成交量下滑,重庆并非个例。“十一”期间,全国各地楼市基本都处于“哑火”状态。全国54城市的住宅签约量环比下降7成,签约套数合计仅为1.6万套。

  加速跑量?别墅去化率仍堪忧

  据晟城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2年9月,重庆主城区商品房预售总量为6085.97万平米,成交面积5278.03万平米,有近800万平米的房子没卖出去。从此情况看来,加速跑量或是企业不二选择。

  但事实上,调控政策依然是楼市加速去化的阻碍。据立业机构副总经理沈光明表示,“金九银十”的成交一直处在稳中有升的状态,交易量正逐渐回到正常水平,总体而言恢复的相当不错。但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目前市场的整体上涨动力还是不足,开发商也应该逐渐适应市场回归理性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金九银十”期间别墅整体去化率情况仍令人堪忧。据克而瑞数据报告显示,近两个月来,别墅的综合去化率在30%左右,不足高层去化率的一半。从推出体量上来看,别墅的推出套数有明显减少,甚至多周没有新的预售项目。“改善性需求市场整体表现都不是很好,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想要有实质性的突破还是很难。”沈光明这样说到。

  房价要涨?小幅攀升已成趋势

  一方面,成交量企稳,无大起大落;另一方面,房价小幅暗涨,优惠扑朔迷离。

  据10月百城房价数据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连续5月维持上涨趋势。其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上涨0.51%,价格又有所抬头。

  同样的情况也在重庆上演,据领域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十月最后一周,主城商品房建面成交均价再破7000元,环比上涨4%,创下“金九银十”期间的新高。同时,据乐居记者从实际的踩盘情况来看,缩小或取消优惠、小幅频频涨价的手法,很多开发商都在用。

  “房价小幅攀升是正常的,从同比数据来看,重庆的房价正在逐步回归。从长远来看,房价是稳中有升的状态。目前市场,购房者,政府,开发商多方因素都促成了理性局面,量价井喷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沈光明也表示,“明年的一二季度,重庆房价将会迎来明显上涨,涨幅在5%左右。”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土地市场 重庆卖地900亿 土地市场进二环时代 利率走势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难度大
乐居独家 住宅区停车难 车库配比集体不达标 乐居暗访 收费高管理差 物业管理行业混乱
片区新闻 聚焦大石化片区 渝中再添百亿商圈
楼盘排行
二次曝光 重庆金九银十卖座楼盘
乐居专访 专访花果园陈晓辉:贵阳不是鄂尔多斯 实地调查 系列报道:贵阳买房首选花果园
乐居时讯 金九银十已去 重庆11月开盘播报 打折楼盘 最高优惠60万 11月打折楼盘汇总
数据分析 成色不足 百度乐居三季度来电报告 乐居活动 2012微笑天使火热招募 微你莫属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