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连涨5月 沪深地产股狂飙

  昨日地产股全线大涨,截至收盘,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万泽股份、格力地产、宋都股份等12只地产股封于涨停。业内戏言,地产股爆发是因为披上了巴菲特概念。

  支撑地产股全线上扬的动力,除房企逐渐向好的业绩外,也与持续攀升的房价有关。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与上月持平。

  数据显示,十大城市均价环比涨幅接近百城平均水平的2倍,同比连续第10个月下跌,跌幅缩小0.75个百分点。一线城市率先恢复的成交量,明显带动了成交价格的持续上扬。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统计,北上广深一线城市10月新房均价为21998元/平米,环比上涨0.51%,其中除上海外,北京、广州、深圳房价环比上涨幅度均有所扩大,广州涨幅依然居首,环比上涨1.04%。 之所以房价会在9、10月份继续上涨,是因为成交量依然维持高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与“金九银十”相比创造新高的7-8月成交量有所下滑,但与2011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显著。

  面对连续多月环比上涨的房价,链接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告诉记者,“年底市场难出现大变数,楼市稳步向上的趋势或逐渐形成。”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