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地产企业动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日报作者:李广军 蒋劲劲2012/6/8 14:45:37 新浪地产

  行业紧缩 房企“揽人”扩张    

  今年上半年,面对调控和资金压力,不少地产公司在“少拿地、不开工、缓建设”的过冬策略下,采取收缩编制、裁减人员的做法,行业内高管人事变动频繁,裁员情况频频发生。但“巴菲特思维”总会有人效仿,在今年仍然有不少房企采取了逆市扩张的策略。近日国内一大房企佳兆业开展了“扩张”行动,推出了“佳兆业回‘佳’计划”,鼓励那些优秀离职员工重返公司。

  6月3日,一场“6月3日 我们回佳吧”的活动将佳兆业回“佳”计划推向高潮。来自全国的150多名优秀离职老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总裁金志刚及所有高管人员出席了此次宴会。

  据相关人士透露,佳兆业回“佳”计划旨在通过鼓励那些优秀的离职员工重新回到佳兆业,吸纳优秀中高层人才。近两年,随着佳兆业的全国大规模扩张,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2012年2月,集团新任总裁金志刚上任后,即提出回“佳”计划,希望借此计划吸引优秀的离职老员工回归佳兆业。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名中高层管理者已回归,像韩振捷目前回归就主要分管集团的商酒中心,而詹仁超回归后现任江苏公司总经理。

  广纸搬迁完成

  越秀集团欲建综合体

  日前,随着广州造纸厂环保搬迁如期完成,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中的旧厂区“巨无霸”地块也即将浮出水面。

  作为越秀集团三旧改造项目,该集团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最终实现了“产业升级、财务健康、节能减排”环保搬迁三大目标的整体实现和原厂区的成功改造,并在这个过程中很好地处理了大量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了生产经营的连贯性。该集团还表示,接下来有信心将造纸厂旧厂区打造为白鹅潭高品质的水岸新区,公园绿地环绕的大型居住区和滨水商业中心,建设“文化与创意集聚的海珠金带,居住与创业皆宜的活力东岸”。

  广州造纸厂有着辉煌的历史,其前身为广东省营制纸厂,新中国成立后该厂先易名广东省人民政府造纸厂,再易名广东造纸厂,最后易名为广州造纸厂。据悉,广纸原厂区项目拟规划为包含多栋超高层写字楼(其中一栋为250米)、SOHO式办公楼、大型购物中心、保留厂房改建特色商业群等多种业态的大型综合体。

  (作者:李广军 蒋劲劲)

相关报道:

房企的足球帐 17亿“大手笔”VS 1.3亿“小投资” 2012-06-08 09:24:23
房地产行业“供血”下降 房企资金“寒流”待解 2012-06-08 07:12:01
银团贷款低成本融资方式最受房企欢迎 2012-06-08 06:52:34
土地与住宅成交背道而驰 房企隐现“换仓”窗口? 2012-06-08 06:28:07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广州房地产企业动向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