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新商机”天津签下600多亿大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李文 刘仰奇 武琼 黄少江2012/6/8 13:00:31 新浪地产

  昨天上午,“新广州·新商机”系列推介会走进天津,签下633.6亿元大单,拉开广州2012年招商序幕。这也是广州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内地城市的第一次大规模推介、招商。

  据了解,这次穗津两市共达成签约项目52个,其中在昨天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4个。

  在这批签约项目中,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研发平台等领域的项目数量占总项目数近八成。

  52个签约项目中,广州本地企业到以天津为重点的华北地区投资的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约295.3亿元;以天津为重点的华北地区企业到广州市投资的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约338.3亿元,分布于各区(县级市)。

  “近年来,天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全国领先,天津速度、天津效益、天津奇迹令人瞩目、令人震撼。”昨天,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讲话中表示,要把天津经验记在心、学到手、带回家,推动广州的科学发展。

  昨日,广州市长陈建华与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强双方在产业、区域创新、金融、旅游、环保、能源保障、经贸流通、开发区、社会公共事务等多领域的合作。陈建华还就加强津穗合作提出若干建议,其中提到要学习天津“以宅基地换房”建设新城镇的好经验,加强在土地开发和利用、完善城乡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合作等等。

  (作者:李文 刘仰奇 武琼 黄少江)

相关报道:

城中村宅基地要确权登记 2012-06-04 06:45:05
不批宅基地致农村多违建? 2012-04-19 06:30:37
农民宅基地使用权任何人都无权剥夺 2012-01-16 08:07:00
任志强:这些人农村占着宅基地 城里还想占一份 2011-11-10 07:53:55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