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回应陕西“高考状元被退学”:网上消息不属实

提要:近日,有媒体报道,去年的陕西理科高考状元李宁宁遭北大退学,网传原因是无法跟上北大的课程及教学方式。昨天,记者向北大校方求证此事,北大明确表示,李宁宁目前仍在北大元培学院就读,学习状态很好,网上消息不属实。

  李宁宁仍在北大元培学院就读

  本报北京讯(记者 谢绮珊)近日,有媒体报道,去年的陕西理科高考状元李宁宁遭北大退学,网传原因是无法跟上北大的课程及教学方式。一时间,关于高考状元“高分低能”的争论迅速蔓延。昨天,记者向北大校方求证此事,北大明确表示,李宁宁目前仍在北大元培学院就读,学习状态很好,网上消息不属实。

  李宁宁被北大退学的消息在老家勉县不胫而走,同时,在网上也引发人们热议,尤其是对高考制度的强烈批判。有网友对此认为,高考录取以分数来衡量的时代彻底失败,成绩优秀和高分并不能表明个人的综合能力较强。

  昨天,北大一位老师也表示很奇怪,“可能因为高考临近了,又开始关注高考状元的动态和发展趋向,大家对高考状元特殊看待的心态使然。但刚刚问过其所在的院系,说她目前学习状态很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