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避谈小产权 旁边项目装不识

  新浪乐居讯 (编辑 梁海香)近日有媒体爆出白云区有13套小产权违规建造的问题,而作为小产权房密集的太和镇,在此次查处中共有7个项目被曝光。那么,曝光后这些小产权房到到底怎样,记者走访太和一项目实地了解。

  位于白云区太和镇和乐路以北、珊景路以东地段的鑫瑞大厦也在此次违法销售名单之中,作为此片区最高的项目,鑫瑞大厦似乎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有名。不知是有意避讳,还是真的不知道,当记者走到项目楼下,询问项目确切位置时。周边餐馆以及药店的村民均表示没听说此项目。

已经入住的鑫瑞大厦其中一栋已经入住的鑫瑞大厦其中一栋

  记者绕项目周围一圈,尽管在多次询问之后确定此项目就是鑫瑞大厦,但是在项目外围却找不到带有任何鑫瑞大厦的标志,更未曾发现此项目“曾经”的销售中心。该项目目前共有三栋,最靠近路边的是C栋,另外旁边的烂尾楼属于B栋,而A栋早已入住。记者抬头望去,这个8层高的独栋建筑,除了二三层空置,四层以上几乎住满了住户。地下一层为商铺,尽管此项目入住率颇高,但是大厦楼下堆满了沙石,整个项目电梯中庭看起来十分简陋,而在烂尾的架空层更是成了临时停车场以及周边工人的临时休息室。

烂尾的鑫瑞大厦部分烂尾的鑫瑞大厦部分

  经记者查证,鑫瑞大厦建设于三四年前,由私人老板投资建设。目前该项目均价3200左右,全部为一次性付款,买家可与私人老板签有协议。若是出租,目前这边三房差不多1500/月,跟市区3000-5000/月是相对便宜,但是处在太和这个位置,这个价钱已经非常可观了。

  因为该项目被查出违规,所以目前整个工地处于荒凉中,记者在现场发现只有一个工人在拆卸之前的架子。尽管靠近珊景步行街,尽管该项目曾经很抢手,但是现在它呈现的只有破败感。

  中介主要代理小产权房

  记者走访五家中介,在其门口张贴的放盘信息上发现,这边中介的主要业务是售卖小产权房,户型从一房的30平单位到四房的100平单位,价钱从10多万最高可到50多万。其实是部分周围小产权房的租赁业务。但是,在编辑询问中,不少中介开始避谈小产权或者直接说没房源。

  多数中介忌讳谈小产权

  记者走访周边五家中介,只有一家中介直接告诉说这边还可以售卖小产权,其他四家全部说目前没有货源。记者走访第一家中介询问是否有房卖时,销售人员很谨慎的看了一眼,有很大的戒备心理。“说:目前没有房源啊,尽管外面贴着,那是很早之前的了,我们这边只有租的业务,没有售卖业务了。因为没人放盘啊,都没有房源。”而在鑫瑞大厦楼下的一家中介说“不了解这个项目,可能在附近吧。”在问及小产权安全问题时说“没有什么问题啊,之前我们卖了很多了,我们都是卖带有宅基证的,没什么大的顾虑”。

  最后一家中介的位置相比其他更加醒目,办公室的装修也更专业,位于太和镇比较好的大厦内。中介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边小产权的均价是3000-5000/平”,在其门店张贴的宣传单上,编辑也发现这边有几套单位100平左右的总价差不多是在55万左右,且全部为一次性付钱。“太和这边全部都是小产权,只有20几套产权证,并且他们都是靠私人关系取得的,之前我们这边一直生意还不错,假设查除小产权,那整个太和就闹翻天啦。”再问起下产权的安全问题时,他介绍说“我们这边已经卖出去很多了,你看,整个太和得有多少项目啊,买的人也很多,该跟业主签的我们会全部签好,目前我们这边的方源全部是带宅基证的。”

小产权的明天何去何从小产权的明天何去何从

  小产权到底怎么办?

  小产权存在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比普通的商品住宅要便宜太多了,投资的本钱小,而且无论是用来出租还是转手,可获利的空间都挺大。一味的否认小产权或者拆除违规建筑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小产权的问题。假设市场中商品房的价钱低一点或者保障房的建设步伐能够跟的上,或许小产权的问题就不再是热点或者是大问题了吧。

  
相关报道:

深圳试点“小产权房”确权 2012-06-04 06:27:00
蔡继明:要承认部分小产权房的合法性 2012-06-03 06:38:21
小产权房调查:85%网友希望补交费用可转大产权 2012-06-01 14:20:17
穗全面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 正研究处理小产权房 2012-05-30 18:23:24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