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机吴斌诠释平民英雄,舍我精神感动亿万中华儿女

提要:“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军人”--高铁成、“最美司机”--吴斌,他们用血的代价和忘我精神诠释着人世间的大美大爱,他们感动了亿万中华儿女,他们无一不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是朴素的平民英雄。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军人”--高铁成、“最美司机”--吴斌,他们用血的代价和忘我精神诠释着人世间的大美大爱,他们感动了亿万中华儿女,他们无一不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是朴素的平民英雄。
  
  48岁的他,是个普通大巴司机,从无锡返回杭州,高速公路莫名飞来的异物,击中了他,忍着肝脏破裂、肋骨骨折的剧痛,他缓缓换挡、减速、停车、拉手刹、打双闪灯, 告诉大家安全下车。他倒下了,再没醒来。他叫吴斌。
  
  最美司机!用生命守护全车24名乘客,吴斌(1965.3.8----2012-6-1)男,浙江杭州人,杭州长运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被一个来历不明的金属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至肝脏破裂,他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报警。此时的他已肋骨多处骨折、肝脏破裂。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因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